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巍子曹颖联袂出演立体版《红顶商人胡雪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47 都市快报

  传奇商人胡雪岩曾几次被搬上银幕,但拍摄热潮还远远没有消退。昨天,导演阎建刚重拍的《红顶商人胡雪岩》发布会,在杭州“胡雪岩故居”举行。这次,不仅请来二月河操刀编剧,还找来巍子和曹颖出演。阎建刚和巍子说,胡雪岩身上有太多可挖的地方,重拍肯定不是对胡雪岩的最后一次塑造,他们只是完成了现阶段人们对胡雪岩的理解。

  “胡雪岩”荣归故里

  胡雪岩故居,深宅大院,普通人走近可以立刻感到一种压抑感,不过巍子却说特别亲切:“唉……在外颠沛流离这么久,终于回家了!”虽没上妆,但说得认真,让人感觉这真的就是那个曾经叱咤清末商场和政界的“胡大财神”!剧组的人都叫他“胡巍子”。

  阎建刚接下了话题:“我们这次拍《胡雪岩》,1000多场戏,巍子的差不多占了800多场,而且戏中很多相同场景的戏需要巍子套拍,角色和拍摄技术上的难度比较大。不过巍子也太用心了,不仅搜集了有关胡雪岩的各种书籍和史料来研究,而且每天都研究剧本、改剧本到很晚,第二天一早6:30又要起床、拍戏……几乎日日如此。我们都叫他‘胡巍子’!”巍子在旁听得直乐,他说这个剧实在太诱人,“所以累也就累点吧!”

  改剧本但不闹矛盾

  虽然胡雪岩是历史人物,但阎建刚表示,该剧会有很多虚构。比如给胡雪岩设计的一辆超级豪华马车,被剧组称为胡雪岩的“凯迪拉克”,马车上的篷子不仅可以拆下来当轿子,整个马车还可以立刻组装成一个流动办公台。

  而作为一个演员,巍子觉得表演是对于剧本的二次创作,所以自己肯定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当时的情境、场景等来改写剧本,还好他和导演之间很有默契,有些地方甚至惊人地一致。阎建刚也立刻表示自己不会喜欢只会按照剧本来演戏的演员,因为那代表着演员没有投入地去演,没有爱上自己演的角色。

  立体设计胡雪岩

  刘松仁、陈道明都曾是“胡雪岩”,“胡巍子”虽然自信满满,可说到这个角色的不同点,还是有点模糊:“我们这次描述胡雪岩会更加全面、更加考究,而且我认为在深度上也会略胜前两部吧。”至于为何重拍,巍子说:“我始终在想,一个好的人物,肯定会不断地被重拍,只要有了新的认识,就像金庸剧一样,只要有新的想法,就会重拍,但是一样收视率很高。我们把胡雪岩作为一个立体的人来设计,这是最让我冲动的一点。”

  阎建刚这时插进话来:“我们不是展示他有多么多么高的经商手段。我们挖的,是这个人他了不起在哪里,他取得了哪些成就,以及取得这些成就的原因。”

  “我们这次塑造的胡雪岩肯定不是最后一个,或许过了几年,大家对于这个人物又有了新的认识,还会重拍!”(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