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吴宗宪宣传《一石二鸟》 称有兴趣主持春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01 信息时报
吴宗宪宣传《一石二鸟》称有兴趣主持春晚(图)

片中,吴宗宪和林心如模仿“埋伏”激情戏,着实搞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吴宗宪宣传《一石二鸟》称有兴趣主持春晚(图)
吴宗宪在记者会上“语不惊人死不休”,左边是片中另一主演雪村。巢晓 摄

  时报讯 (记者 谭争劼) 昨天下午,吴宗宪、NoNo、雪村高虎和导演朱延平来到广州为电影《一石二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广州是剧组人员宣传的最后一站,女主角林心如由于在美国学习没有参加整个宣传计划可算是一个遗憾,但有台湾“搞笑天王”吴宗宪和NoNo在场,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显得热闹非常。

  吴宗宪在其它地区的活动上曾经由于大说“黄段子”而遭到非议,在广州的新片发布会上吴宗宪没有收敛,仍然时不时说上一个带色的笑话娱乐大众,但由于南方观众比较熟悉吴宗宪的风格,对他的“口技”非常受落,也使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在新闻发布会上,吴宗宪俨然成为最大的主角,他不仅抢了主持人的风头,也是到场的剧组人员中话最多的,整个发布会基本上是吴宗宪的一场个人表演。吴宗宪在现场不时拿剧组人员开涮,当有人问到为何林心如没来时,他就说在合作完《一石二鸟》的激情戏后,林心如现在正在美国待产,惹来观众一片哗然,之后他才解释其实是林心如在美国进修而已。

  解释人气下滑传言

  近期有报道指吴宗宪的人气已经开始下滑,台湾金牌主持人的地位不保,对于这一传言吴宗宪少有地严肃回应说:“其实一个艺人的走红就像飞机的起飞,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降落。每个艺人都有走下坡路的时候,我父亲说过一句很好的话:‘在高潮时享受成就,在低潮时享受人生。’”当有记者追问他现在的状态是享受成就还是人生时,吴宗宪就很聪明地回答说:“我白天享受成就,晚上享受人生。”

  唱歌才是最重要

  每一次面对媒体,吴宗宪总要面对一个非常雷同的问题——作为台湾最有名气的主持人,你如何面对主持、演员和歌手这个身份?这一次,吴宗宪很坚决地回答:“演戏诚可贵,主持价更高,若为唱歌故,两者皆可抛。”他的解释说,演戏是非常好玩的事情,但是作主持最赚钱,但是他的最爱始终都是唱歌,并表示现在正在筹备出唱片。

  拿章子怡的激情戏开涮

  曾志伟曾经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石二鸟》确实有拿《十面埋伏》开涮,昨天当记者询问吴宗宪具体情况时,吴宗宪就表示确实有这样的情况,他说:“有一场我和林心如的激情戏就是拿《十面埋伏》里章子怡和金城武的亲热片断开涮的。相信大家看到这些熟悉的片断一定会发笑。”但是吴宗宪也表示《一石二鸟》除了是一部应节的贺岁片外,戏里还有一条悬疑的主线,不到最后观众不会知道。

  用吴宗宪风格主持春晚

  日前吴宗宪曾经向媒体表示有兴趣主持春节联欢晚会,这次广州媒体当然不会放过他这一个“心愿”,对于这个问题,吴宗宪就表示自己一向主持搞笑的综艺节目,也想尝试一下如春晚这么正经的大型节目。但是观众喜欢吴宗宪就是因为他的鬼马,如果吴宗宪也迁就春晚而变得正里八经的,还有人看吗?“我会因地制宜,加入我的幽默风格,请给我机会吧!”这时身为吴宗宪的徒弟,NoNo马上接口说:“是啊,希望大家一人一票把吴宗宪送进春晚。”

  主持拍戏两不误 吴宗宪每天只睡三小时

  《一石二鸟》是海峡两岸和香港的电影工作者首部合作的贺岁片,以朱延平的话说就是一部“投石问路”的电影,因为祖国大陆的电影市场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大蛋糕,这部电影的成功与否将会是各地导演都非常关注的事情。朱导还表示这部电影集合了吴宗宪、曾志伟、吴孟达和雪村各地演员,相信能融合南北两派不同的喜剧风格,带给观众全新的喜剧感。

  为了迎合大陆电影市场,《一石二鸟》特意提前到1月21日公映,这与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都是在春节期间才开始贺岁电影档期是非常不同的情况。朱延平表示:“《一石二鸟》3月份在台湾公映,4月份在香港公映,但是由于大陆的贺岁档在12月底就开始了,所以这部片也会赶上大陆的贺岁档期上。大陆的贺岁档是与众不同的,比台湾和香港地区都早很多,连周星驰《功夫》也为了迁就这里的贺岁档期提前到12月底就公映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导还大爆吴宗宪的非常人所不能的一面,因为吴宗宪既要坚持为台湾的综艺节目主持又要拍戏,所以在上海拍拍摄的时候,吴宗宪是把自己整个制作班底搬到了上海,白天录制综艺节目,晚上运回台湾,每天只睡3个小时就行。”朱导最后还表示,在北方试片的时候,观众一听到雪村的《我们都是东北人》出场就纷纷大笑,而吴宗宪在南方相当有号召力,相信《一石二鸟》会是观众在《天下无贼》和《功夫》外的不同娱乐片。谭争?

  关于影片 《一石二鸟》揶揄《十面埋伏》

  1.“男版“仙人指路:高虎扮演卧底杀手,站在桌上水袖“打鼓”,陈龙弹起花生米,拿曾志伟、吴宗宪的大饼脸充当“鼓”,笑翻了众人。

  2.拿蔫向日葵求爱:《埋伏》金城武握着一小把野花向章子怡求爱。《一石二鸟》里,就变成了吴宗宪唱着低俗小调,拿着蔫蔫的几枝向日葵向林心如示爱。

  3.野地激情戏:《埋伏》的激情戏一贯被影评人诟病,林心如就和吴宗宪来了段嘲讽金城武和章子怡的激情戏:不过,这次是吴宗宪野地露着白生生的上身。

  4.飞刀再现:飞刀是《埋伏》里的重要兵器,这次《一石二鸟》也少不了给它特写镜头,不过这次的飞刀出手太快,根本看不到轨迹。李俊

  花絮 宪哥笑料百出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终于见证了吴宗宪的金牌主持人功力,他天生就是一个话说不停的人,既会抢发布会主持人的话筒,又会自问自答说个不停,再加上与得力弟子NoNo的一唱一和,现场的媒体都几乎忘记发问,基本只有笑的机会。

  笑料1 拿导演开刷

  吴宗宪:“朱延平导演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导演,从出道到现在他已经拍了超过100部电影,是100啊,可不是小数目。从这个数目可以看出,朱导是一个‘重量不重质’的导演(笑)。”这时,导演马上抢过话筒澄清道:“我是重量也重质”。这时吴宗宪继续说到:“而且朱导出道也30年了,江山辈有人才出,长江后浪推前浪,可见朱导是到了“退休”的时候了(笑)。这时朱延平唯有无奈苦笑。

  笑料2 师徒一唱一和

  在澄清人气下滑传闻的时候,吴宗宪:我可是第一次听说有关我人气下滑的消息啊!

  NoNo:是啊,这个消息是我发布的。就是我把你给挤下坡的啊,我以前是宪宪家族的人,你从今以后就是NoNo家族的人了。谭争劼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石二鸟》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