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太祖秘史》真的是一部不错的秘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4:36 新浪娱乐

  猫猫四叶草剧评组~

  作者:roc911

  自己很喜欢孝庄秘史,所以抱着很大的期望去看皇太子秘史,结果令自己大失所望,也许是皇太子这个角色实在令人提不起兴趣吧,所以自己对太祖秘史不敢抱太大的希望,但
是从开篇来看尤导的这部片子很不错,比上部的皇太子秘史要好看的多。下面是开篇的一些精彩看点:

  A. 努尔哈赤就像是一个苍凉草原里的孤狼,忍受着一切,苟延残喘的生活着。一个从小被赶出家门的孩子,一个原以为自己亲生兄弟为了救自己而失足落入悬崖的男人,好像已经失去了他原来的性格,变得那么的沉默无言。为了掩盖自己的过去,为了不想再次回想那些不快乐的日子,他不能把自己的真实身份公诸于众。为了不让自己内心的伤口更加疼痛,他选择了离开佟家庄园,离开这个照顾自己、生活在这里10几年的佟家庄园。他的心中充满了怨恨,怨恨妻子和兄弟为什么会这样对他。然而他又能怎么做呢?难道要回到建州,他不能,他只有守在李成梁这里,为自己的将来找寻机会。努尔哈赤夜晚来到佟家庄园的门外,他没有敲响大门,因为他的心胸,他的个性不允许他那样,他不会跪在一个女人面前去换来自己的一切,他有自己的路要走。

  B.当努尔哈赤知道自己的玛父和阿玛被尼堪围兰杀死,当努尔哈赤看到这个女真族的大败类站在自己的面前的时候。他再也无法忍受了,他要复仇,当自己手中的利剑刺向尼堪围兰的时候,一个美丽而又柔弱的女子竟然挡在了尼堪围兰的胸前,她就是那齐雅——尼堪围兰的女儿。努尔哈赤没有办法,只能那个放掉自己手中的那把长剑。她不是不敢杀死尼堪围兰而是被那齐雅的行为所震慑了。一个那么美丽而有柔弱的女子竟然有如此的胆魄。他没有办法,去刺穿她的胸膛。努尔哈赤只有作罢,只有压抑自己内心的仇恨。

  c.当李成梁知道努尔哈赤的真实身份的时候,当自己时刻要提防尼堪围兰暗算的时候。他没有选择逃亡,他是那么的胸有成竹,来到李成梁的官邸去说服这个辽东总兵。说服这个老奸巨猾的辽东总兵,举荐自己去做建州的大都督。李成梁把握轻重终于答应了努尔哈赤的条件。关键是努尔哈赤太了解李成梁了,知道李是一个有仇必报的小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一切代价的人。努尔哈赤单枪匹马的来到总兵府。他的胆识、口才、他的机警;当看到自己心爱的妻子和儿子被软禁在总兵府的时候。他没有一点的胆怯,仍旧那么的镇定,可见努尔哈赤的足智多谋、运筹帷幄。

  D. 辽东的第一美女叶赫的大格格——东哥,是个让整个辽东各部首领朝思暮想的美人。每个头领都想得到这个美女。可是东哥有着自己的天地,她要去寻找自己心中的真爱,她再也无法忍受兄长纳林贝勒将自己嫁给那个女真族的败类尼堪围兰,她要寻找自己美好的生活。走到街市上,耳边突然响起了动人的箫声。一个高大威猛的男子站到他的面前,他就是舒尔哈齐——努尔哈赤的弟弟。两个人一见钟情,再也无法忘记彼此的身影。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会一帆风顺吗?他们最终会在一起吗?这一切的一切究竟会怎样?随着剧情的发展答案会慢慢的解读给观众^_^

  其他看点

  虽然青娅的出场并不多,但是她的言行,会给每个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她就是——邬倩倩,总是能够把自己的角色塑造的那么好,那么的吸引人。

  那齐雅虽然出场也不多,但是她的睿智、气量、美貌可以说都会使所有的男人为她心动。金巧巧的演技,似乎有了更大的提高了。

  总评:太祖秘史——努尔哈赤从开篇来看,的确要比皇太子秘史更加吸引人,无论使情节还是演员都要比上部秘史有很大的进步,真的是一部不错的秘史^_^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