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郭晓冬梅婷挽救破碎婚姻 《玻璃婚》饰夫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5:17 新浪娱乐
郭晓冬梅婷挽救破碎婚姻《玻璃婚》饰夫妻(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郭晓冬梅婷联手演绎的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玻璃婚》今晚将在北京教育3台19:30分全国首播,剧中两人诠释了一对婚姻进入平淡期的中年夫妇经历的生活与感情的波折和艰辛。这个中国版“七年之痒”的故事发生在北京国子监的普通四合院里,相信郭晓冬和梅婷平实的表演一定会引起大家的关心与共鸣。

  在《玻璃婚》中,郭晓东扮演的韩雨顺和梅婷扮演的蒋小雯结婚七年,进入了婚姻
生活中的平淡期。婚后一直无独立的住房,借居蒋小雯父母家中。两人为韩雨顺能否分到最后一批福利房而烦恼。恰在此时,蒋小雯所在医院进行改制,蒋小雯却因其它医生的失误成为一场医疗事故的责任人,无以辩白。韩雨顺远在农村的父亲病重,老俩口来北京看病,与蒋小雯关系别扭的医院同事陈莎莎并不知道韩雨顺和蒋小雯是夫妻,把自己的房子借给韩雨顺父母住,随着了解的深入,两人的距离不断拉近,韩雨顺和蒋小雯的本已冷漠的关系继续恶化。蒋小雯的初恋情人董闻名从外国归来,对蒋小雯发起强大的求爱攻势。蒋小雯和韩雨顺之间虽然矛盾重重,但心底里依然深爱着彼此。蒋小雯究竟选择韩雨顺还是董闻名,她徘徊不定。剧中,另外几对夫妻的婚姻也同时面临严峻的考验。

  这部戏是在去年冬天拍摄的,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恰逢今年春节前播出。剧中寻常人家的生活细节与普通人的善良一一展现,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我们身边,虽琐碎而亲切,虽伤感却充满温情。

  关于为何起名《玻璃婚》,男主角郭晓冬解释说:“玻璃最能体现婚姻的特质——漂亮、坚硬但又容易破碎,所以更需要加倍呵护。”虽然他自己还没有结婚,但是他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已经迈进婚姻的殿堂,他们常常跟他讲一些婚姻生活中的琐事。在他眼里,婚姻生活不可能永远只是幸福和甜蜜,琐碎的日常生活一定会伴随一些短暂的不和谐甚至争吵。关键是要心平气和的解决所有的问题,及时沟通,让理解成为婚姻的润滑剂。

  梅婷结婚四年的丈夫鄢泼在剧中出演梅婷的初恋情人董闻名。他抓住韩雨顺和蒋小雯情感危机的空子,加紧攻势追求蒋小雯,使韩雨顺和蒋小雯的感情雪上加霜。梅婷和鄢泼是圈里公认的模范夫妻,两人的婚姻生活一直很甜蜜。这次同台演戏,两个人都对对方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一次演戏的鄢泼特别紧张,背台词成为头等大事,常常是半夜梅婷已经睡醒还看见丈夫在挑灯夜战,自己对着墙预演第二天的戏,认真程度可想而知。梅婷对鄢泼这次的表演比较满意,特别佩服丈夫的认真劲,打了70分希望丈夫再接再厉。身为导演的鄢泼这次亲身上阵做演员,又是和自己的妻子同台演戏,他们的表演成为本剧的又一大亮点。

  《玻璃婚》中展现的爱情和婚姻间的矛盾折射出的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既让人感慨又引人思考,全体主创人员等待观众的评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