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3》专题 >正文

《马大帅3》进京“耍宝” 4月1日登陆北京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41 新京报
《马大帅3》进京“耍宝”4月1日登陆北京台
《马大帅3》依然走的是老路,看的还是赵本山与范伟的对手戏

  本报讯(记者刘玮)“马大帅”又回来了!4月1日,《马大帅3》将登陆北京电视台4套黄金档,在这一部中,马大帅将重新回到东北农村的黑土地。

  《马大帅》上演“终结篇”

  第一部《马大帅》反映的是农民进城问题,第二部则集中反映了农民办企业,关注的一直是农民自身的生存环境以及生存状态。编剧白铁军表示,《马大帅3》则主要解决农民自己的问题,农民进城并不能彻底解决农民问题,马大帅将会重新回到农村。

  此外,因为在《马大帅3》的结尾时马大帅最终因为不适应城市生活而回到农村,而主演范伟(blog)也在其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再会接演《刘老根》或《马大帅》系列,所以《马大帅3》也被认为是《马大帅》系列中的最后一部。

  小人物题材荧屏看好

  《马大帅3》依然是赵本山一贯的“笑中带泪”的风格,北京电视台影视部曹主任对记者表示,《马大帅3》最吸引人的还是赵本山和范伟的表演,“如果它的收视高,一多半是因为这两个演员。赵本山的作品一直是关注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基本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现在电视剧有两种类型比较容易吸引人,一种是猎奇的,一种就是贴近人的生活。”此外,据曹主任介绍,今年表现小人物命运的电视剧在北京台播出的收视都不错,“《杨光的快乐生活》现在是排在第2位,刚刚播出的《好人李成功》效果也很好,这一题材的电视剧市场现在比较看好。”

  东北特色也可能水土不服

  由于赵本山的电视剧作品中带有浓厚的“东北气息”,因此“马大帅”系列也被认为是有着鲜明地域色彩的电视剧,对此曹主任表示,《马大帅3》虽然是以北方市场为主,但是赵本山的个人魅力应该可以弥补这一点,“春晚中每一次评选最收欢迎的小品基本都是赵本山,这个是全国观众的投票,因此赵本山的个人魅力还是可以得到更广泛的观众群。”同时,曹主任坦言,《马大帅3》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它的拍摄不是很精美,比较粗糙。

  因为《马大帅2》去年在北京地区播出的时候上演了与海岩(blog)《平淡生活》以及晋商题材的《白银谷》相撞的荧屏三国大战,收视遭遇滑铁卢。所以此次在北京台播出前景怎样还不得而知。

  《马大帅3》依旧是采取“以点论收视”,也就是说该剧的收视越高价格越高,曹主任表示,收视率也不是惟一的参考,“我们也会考虑到同期兄弟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有一个综合考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