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的证明》江苏热播 张涵予最想演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09  新浪娱乐
《身份的证明》江苏热播张涵予最想演骗子

《身份的证明》张涵予剧照

  新浪娱乐讯 元旦伊始,江苏卫视每晚19:35热映的开年大戏《身份的证明》已经播出三天,剧中主演张涵予的表现让不少观众惊叹:他又成功塑造了一个荧幕硬汉的形象。粉丝们喜欢看张涵予演硬朗的军人角色,不过,配音演员出道,以硬汉形象走红的张涵予却透露:自己其实最想演一个骗财又骗色的骗子和怕老婆的黑帮老大。

  这个硬汉虽然与谷子地的爽朗磊落不同,张涵予演国民党军官时谨慎自制,寻找身份时又执拗耿直,还带着隐隐痛楚,不过,张涵予的粉丝“谷子”们却对这个形象异常追捧。

  出道很“幼稚”:给很多动画片配过音

  别看张涵予如今已贵为影帝,其实是干了多年配音演员才慢慢转到表演上来的。 说起来,张涵予不算专业的配音演员,因为他的专业是在中戏学表演,干上配音工作纯粹是因为喜欢。

  小的时候,因为迷上了电影《追捕》中上影厂配音演员邱岳峰的声音,他就开始学该剧台词,“看了无数遍,统统给背下来了。不仅台词,从《追捕》的片头音乐一直到每个人每句台词,一直到电影结束连音乐带动效,飞机声,马蹄声,我一个人能用嘴把电影全部演下来。”他录了个自己模仿的带子送到央视译制部,被当时的译制组的导演刘文山发掘,就到中央电视台译制片组给影片配音,算起来跟现在的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还是一拨儿。

  做了多年幕后工作,张涵予曾为《阿信》《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指环王》《特洛伊》《沉默的羔羊》《拯救大兵瑞恩》《佐罗的面具》等几十部经典影片配过音,也为《米老鼠唐老鸭》(前十集)、《西游记》、《三千里寻母记》、《花木兰》等一干动画片配过音。他透露说,曾让女儿看过自己演的谷子地,不过女儿被惨烈的战争场面吓得厉害,直问妈妈“和平年代什么时候才到啊”,“她最喜欢我配音的《西游记》,经常有事没事让我学动画片里孙悟空的声音给她听。”就是看中了张涵予淳厚的音色,制片人李波还大胆启用他演唱《身份的证明》主题曲《一起走过》,“听了张涵予的演唱,我心里还真有了那股说不出来的滋味”李波曾这样感慨。

  走红很“硬汉”:为演好瞿皓明忘记谷子地

  “瞿皓明是特殊材料做成的,他生活在阴阳之间,为了信仰和理想,他隐藏很深。”对于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身份的证明》男主角瞿皓明,张涵予表示非常喜欢这个角色。“他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地下情报工作者。解放后,当他无法证明自己地下党员身份的时候,他的信念和理想让他冷静地接受和面对,这是普通人很难做到的。他变成了一个普通老百姓,但依然不忘自己的信念,冒着生命危险为国家做了大量的工作,他用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信念为自己做了最好的证明,为这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张涵予走红荧屏,完全是因为他在《集结号》中扮演的硬汉谷子地,当年他凭借谷子地几乎囊括了中国影坛大大小小所有奖项。张涵予还曾透露,谷子地这个角色他不是演,而是融进去,长进去。“后来我一年半时间没能从里面拔出来,晚上睡不好觉,做梦,哭,挖人,天天都是这些事,驱之不走。很伤人,很伤神,很长时间才缓过来,半条命都搭进去了。 ”但接演《身份的证明》时,同样是寻找身份的题材,主题与《集结号》如此相似,张涵予却告诉自己一定要忘记谷子地。“瞿皓明是一名受过严格训练、长期战斗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这个职业色彩和由此形成的个性特征会伴随他一生。他外在的言谈举止和内在的心理活动都将和性格外露、枪林弹雨中过来的谷子地有着明显的差异。”他也希望观众看到这部戏的时候,别从瞿皓明联想到谷子地,这才说明他的表演是成功的。

  想法很可爱:想演骗子或怕老婆的黑帮老大

  张涵予曾在《没完没了》中饰演一个帮傅彪讨账的社会人,在《大腕》中客串扮演精神病院里的IT专家,在《天下无贼》里,他扮演一个化装成“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跑了多年龙套,演出了各式各样的小人物,才终于在签约华谊之后接下的《集结号》一炮走红。随后,他又出演了多部硬汉形象的电视剧,包括《最后的99天》和《身份的证明》,也成为影迷心中荧屏硬汉为数不多的代言人之一。

  不过,早已是影帝的张涵予却表示自己将来最想演的人物跟硬汉反差不小,“我想演一骗子,骗财又骗色的那种,不知道演起来是什么效果。”他还透露,有不少人都说他特适合演黑帮老大,像教父那样的角色,可惜总碰不上这种机会。“小周(周迅)就特别想和我演这样一个戏。我们俩说了很久了,我演那老大,她演老大的老婆。这老大在外面叱咤风云,就怕他老婆,老婆一拍桌子一来电话,老大就哆嗦。老婆还敢抽老大嘴巴,‘啪’地一下,边上好多弟兄们在劝,老大在一边既生气又不敢怎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