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赛乐赛》拷贝美国节目《Family Feu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4: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美虹

  2005年《超级女声》掀起的选秀热近年来逐渐走淡,各卫视先是掀起《挑战麦克风》、《我爱记歌词》等K歌电视风潮,今年初,《我们约会吧》、《非诚勿扰》等又助推婚恋交友类节目走热,越来越重视观众参与。如今,各卫视又鼓励观众举家上阵,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家庭赛乐赛》,就是以美国节目《FamilyFeud》为模板翻版的。

  近来以家庭参与为主的节目渐成气候,除了《家庭赛乐赛》,还有湖南卫视的《全家一起上》、天津卫视《快乐家游站》、浙江民生休闲频道《我老爸最棒》、江苏综艺频道《决战小夫妻》等。逐渐向观众、家庭转移的过程,成为电视节目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因此在各大电视台新一轮节目创意中,以家庭成员为主角的家庭参与类电视节目迅速崛起。

  纵观这两年以百姓家庭参与为主的节目,主要还是以家庭参与游戏竞技、才艺展示等为主要内容,而东方卫视《家庭赛乐赛》则以益智竞技为主。《家庭赛乐赛》源于美国家庭节目《FamilyFeud》,该节目在欧美、亚洲保持稳定的高收视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