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对话《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女主角徐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09 新浪娱乐
对话《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女主角徐筠(组图)

徐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话《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女主角徐筠(组图)
徐筠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李少红曾念平、安地执导的电视电影《绝对隐私》系列已在全国各电视台陆续播出。《绝对隐私》系列是从安顿积累了几年的“口述实录”故事中精选了10个拍摄段,每个故事90分钟。主人公因为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文化层次而有着不同的遭遇,深浅不一、手法各异地揭示了当代都市人群的情感生活。

  《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女主角:徐筠

  主要作品:威驰汽车广告、电视剧《侠影仙踪》、《青天衙门》《守候阳光》

  电影《东方角斗士》(中朝合拍)

  距离拍摄《绝对隐私》中《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可是现在提起来,这部电视电影让徐筠觉得拍戏的点点滴滴依旧历历在目,自己依旧没有跳出《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的影响。

  《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对徐筠而言是一次表演上的飞跃,“毫不夸张的讲,这部戏好像把我带入到一个艺术的殿堂。”虽然入行的时间不长,但是徐筠是个在演戏上很挑剔的人,她认真的要求着导演、制作班底和搭档演员,而《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在这些方面都满足了她。

  七、八年前安顿的《绝对隐私》一经推出就曾经深深震撼了徐筠,她没想到在这个社会的边边角角还有这么多边缘人物,“安顿又采用口述实录的方式让人格外的相信故事的真实也就格外的被打动。”看得出来徐筠确实被《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打动,她入戏很深,即使事隔一年,重新说起剧中扮演的女主角萧萧时,言语中依旧充满了掩饰不住的激动,“尤其是拍戏的时候简直到了根本就分不清镜头里的自己到底是徐筠还是萧萧的地步,经常拍戏脑海里连回忆的东西都是萧萧和胡安站在房顶上呐喊的‘她是你妈妈我是你爸爸’。”

  结束《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后,徐筠病倒了。那二十多天歇斯底里的工作,让她无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承受了巨大的负重,以至于杀青后反而适应不了原本属于自己的正常生活。徐筠说自己曾经一度在拍戏的时候,只要导演喊停,她觉得自己马上就要从镜头里昏过去了,情感没有了张持变化一直处于高度集中状态。

  每天明明知道是演戏,不真实的,但是用最真实的感受去体会角色的徐筠每天都是心碎的感觉,“演过萧萧后再演别的戏都觉得很轻松,即使在中朝跨国大戏《东方角斗士》中表演一个有年龄跨度的角色也没觉得吃力。”演戏上的进步让徐筠摆出一副相当满足的模样。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徐筠是学校里优等生,全班同学中四年只有两个人拿过奖学金,其中之一就是她。毕业时候放弃了留校,拍完张艺谋的威驰广告后,这个万人瞩目的“谋女郎”一度心气很高,希望接几个好本子在表演上大展一番拳脚,“张导告诉我应该多拍多锻炼,才会在碰到机会时候懂得把握,《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之前也拍过不少戏,虽然被大家记住的不多,但确实如张导所说的,这些为自己演《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奠定了基础,现在表演对我而言完全可以放心的感受人物,而不是小心谨慎的考虑是不是背镜了或者是不是站错位置这些很技术的问题。”

  张艺谋眼中的徐筠偶尔欠缺爆发力,在拍威驰广告的时候,徐筠曾被要求坐在吴彦祖身边伤心落泪,可是她却怎么也哭不出来,“我是那种表面看柔柔弱弱的女孩,其实骨子里挺坚强的,泪腺好像也不太发达。但是拍这部戏后哭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里的徐筠完全不是在演戏而是一种完全内心感受的表达,她希望张导在这部戏中看到自己的进步。

  随后她也拍过不少的影视作品,而《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像是给她上了一堂特别生动的表演课,“曾导演(曾念平)说表演是每个镜头都要演得十足细腻,这样的镜头连续组织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好看、精彩。所以导演不放过任何镜头里的瑕疵。”在曾念平导演得眼中徐筠太过理性了,“所以拍戏得时候他会引诱我身体里感性细胞活跃起来,就像拍站在房顶上唱歌的那场戏,陈坤一站在上面就开始唱歌,曾导觉得这样就特别好,他说这就是陈坤做演员最伶俐的地方,他会自己进入到剧中的环境中,其实剧本里根本就没有他唱歌这个动作的要求,曾念平说陈坤是那种浑身长满小触角的演员,他用演员的敏感感受着周围环境。”

  “陈坤是个特别特别特别好的搭档,甚至可以说是我拍戏到目前为止最好的搭档。”形容起自己的搭档,徐筠一口气说了好几个“特别”,“虽然《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里讲得是萧萧的故事,但是我是搭着他的戏在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他影响你感染你他用他的状态带你入戏。”“比如我们在一起拍戏,他抱着我,在我情绪特别好的时候他觉得他的肩档住我的脸的时候,他会不动声色的慢慢放下肩,让我的脸更好的展现在镜头前。”

  看过《渴望一份真爱得感觉》后,很多人都哭了,萧萧得故事同样深深打动了徐筠,“现在人可能不是很理解,有些人会疑问,觉得为一个男人至于吗?萧萧遵循着很中国化的一种教育方式下就是要专一,就是要纯洁,照顾男人像母亲一样,尤其胡安又是单亲家庭,他也缺少母爱。《渴望》像一杯酒,需要慢慢品,品到最后一刻,你会为它掉眼泪的。”

  “萧萧对爱情的执着最打动我,虽然她是个受伤的角色,但是她没有怨恨过任何人,无论胡安还是胡劲,她变得神经质是因为她太爱他们了,得不到他们的爱也无法自拔,她一直沉浸在这种痛苦中,不敢面对生活中现实的残酷。”

  在拍影片结束时萧萧坐在医院天井中仰头微笑的那场戏时徐筠第一次见到安顿,“安顿说每次让她再现当时采访的情景她都觉得特别残酷,每次听到我用萧萧的身份面对她说萧萧的故事时她的心像被撕裂似的,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特别高兴,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成功,我带给她真实萧萧给她的感受,尤其在拍戏现场,镜头里她哭得特别伤心,因为生活中她们也是特别好的朋友,拍萧萧的故事让她很有感触。”

  徐筠特别感激安顿记录了萧萧的故事,在拍摄《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的时候,安顿也给她带来了萧萧的好消息,“她告诉我生活中的萧萧怀孕了,有个爱他的男人、幸福的家。当时听到这些我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我不知道她说的是谁了,忽然我觉得安顿好像像个预言家一样预言了“我”的未来,也为真实的萧萧感到骄傲,她终于还是胜利了,她战胜了自己。”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绝对隐私,萧萧,她是个勇敢的女孩,不是每个人都勇气说出自己的秘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