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综述:第57届艾美奖落幕 《疯狂主妇》失意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晚(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有“电视界奥斯卡”之称的第57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隆重举行。结果,《大家都爱雷蒙德》(Everybody Loves Raymond)确实被众评委再爱了一次,一举夺得喜剧类最佳剧集大奖,首次入围艾美奖的《疯狂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虽然事先曾获得多达15项提名,但最终遗憾地与大多数奖项擦肩而过,只捧走喜剧类剧集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奖项。剧情类最佳剧集则由同样第一次入围艾美奖的《迷失》(Lost)获得。

  美国著名演唱组合“地球,风与火”(Earth, Wind & Fire),首先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首改写的老歌《九月》,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

  《大家都爱雷蒙德》执行制片人菲尔·罗森塔尔在颁奖典礼上表示:“一年以来,他们一直在问我,‘既然你的电视剧还要播出,你认为它会不会是今年喜剧类电视剧集的终结者?’我想对他们说,没错。除此之外,它还是笑到最后的一部电视剧集。”

  弗莉蒂-赫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分别获得喜剧类和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以前曾走上过艾美奖领奖台的托尼-谢尔博(Tony Shalhoub)和詹姆斯-斯佩德(James Spader),分别捧走喜剧类和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再次向世人证明他们是艾美奖的幸运宠儿。

  赫夫曼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的喜剧类电视剧《疯狂主妇》中扮演一名压倒一切的家庭主妇,走上领奖台发表获奖感言时,赫夫曼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禁不住哭了起来。“今天能够走上领奖台,成为获奖女演员当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抱歉。”赫夫曼感谢“住在维斯蒂尔瑞尔大街上的女人们”,感谢自己的合作同事玛西娅·克洛斯和泰瑞·海彻(她们两人这次也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同时对伊娃·朗格丽亚表示感谢。

  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播出的电视剧《Medium》中,阿奎特扮演一名专门解决犯罪问题的精神医师。她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说,“我想为今天获得的这一荣誉而感谢你们,是你们把我带入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来。”阿奎特还对志愿帮助“卡特里娜”飓风受害者的好心人们表示“尊重和感激”,并祈祷派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能够“平安回家”。

  谢尔博凭自己在《神探阿蒙》(Monk)中的出色表演,而获得喜剧类剧情集最佳男主角奖。站在领奖台上的谢尔博开玩笑说:“我只想说一句话,除Ray Romano之外,其他获得提名的演员明年总会有机会的。”

  斯佩德因为在《波士顿法律》(Boston Legal)中成功塑造了一名律师形象,而获得剧情类剧集的最佳男主角称号,这是他连续第二年捧走这一奖项。斯佩德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说,“我要感谢电视学院,我要感谢我的母亲,我还得再次感谢我的母亲,因为去年我忘了感谢她。”

  其他不只一次在艾美奖颁奖典礼上拿奖的演员包括:《大家都爱雷蒙德》一剧的布拉德·盖瑞特(Brad Garrett)和多瑞斯-罗伯茨(Doris Roberts),《波士顿法律》一剧的威廉·夏纳(William Shatner),他们都获得了本类电视剧集的最佳配角奖。盖瑞特今年是第三次在艾美颁奖礼上获奖,夏纳是第二次。

  盖瑞特表情夸张地说:“噢,我的天啊……太感谢你们了!”他还开玩笑地说:“我要把获奖的喜讯告诉布兰妮和我们的宝贝,这真是太奇妙了!”

  多瑞斯-罗伯茨走上领奖台时,带上了她的两个孙子。对于艾美奖颁奖典礼,罗伯茨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因为今年已经是她第四次获得这一大奖的殊荣。今年因扮演一位爱管闲事婆婆而获奖的罗伯茨说:“这个奖是蛋糕上的一层糖衣,我们为《大家都爱雷蒙德》付出了9年努力,今天终于得到这样的回报,实在是太好了。”

  布利茨-丹娜(Blythe Danner)靠着在Showtime公司《Huff》中的表现,而获得了剧情类剧集的最佳女配角奖。她说:“我想我的丈夫布鲁斯·帕特罗就在那里,激励着我前进。”非常感伤地感谢了身为导演的已故丈夫之后,丹娜把话题转到了两件全国性的大事上面来。

  丹娜说,帕特罗一定希望她关注被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灾民,她还代表帕特罗的在天之灵发出一份恳求,请求布什政府把驻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全部撤离回国。

  主持当晚颁奖典礼的艾伦·德格纳斯(Ellen DeGeneres)简短问候了飓风“卡特里娜”的受害灾民,她在衣服翻领上有意印上了一朵木兰花,这是路易斯安纳和密西西比两州的州花儿。

  凭电视栏目《乔恩-斯图尔特天天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而获奖的电视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也为呼吁美国联邦政府给予“卡特里娜”飓风灾民足够多的关注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当晚颁奖典礼的大部分时间里,人们的关注焦点仍然主要是各大奖项,而不是“卡特里娜”带给人们的巨大灾难。

  除了对仍然健在的电视主持人给予充分关注外,颁奖典礼还兼顾了一些已故著名电视主持人。大卫·利特曼(David Letterman)当场回忆了去年辞世的深夜电视秀主持人《今晚》金牌主持人约翰尼·卡森(Johnny Carson),他主持的节目给很多美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人们带了很多欢笑和回忆。

  颁奖典礼主办方还特意邀请到了美国电视新闻界三大名牌新闻主持人的其中两位健在者: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已经退休的丹·拉瑟(Dan Rather)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汤姆·布罗考(Tom Brokaw)。另外一名著名电视新闻主持人彼得·詹宁斯(Peter Jennings)已经病故,无法出席当晚的颁奖典礼,但同样受到了人们的追思。拉瑟和布罗考走上舞台时,全场给予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另外,男演员保罗·纽曼(Paul Newman)凭HBO的《帝国的崩塌》(Empire Falls)一片,而获得短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男配角奖,简-亚历山大(Jane Alexander)同样凭HBO的《温泉疗养院》(Warm Springs)一片,而获短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

  休-杰克曼(Hugh Jackman)因成功主持第58届托尼戏剧奖,而获得最佳综艺、音乐个人表演奖。

  《乔恩-斯图尔特天天秀》除成就了其主持人外,同时还摘取另外两项大奖:最佳综艺、音乐或喜剧节目和最佳综艺、音乐或喜剧节目编剧。《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再次获得最佳实境电视及竞赛类节目,该栏目此前已经先后两次获得此项殊荣。

  “黑眼豌豆”(Black Eyes Peas)也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为观众献唱又献跳。其中,玛萨·斯图尔特这样唱道:“为一场电视秀,而进了监狱,这就是娱乐圈里的正道。(Went to jail, got a show, that's the way entertainment goes.)”(新浪野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