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57届艾美奖专题 >正文

第57届艾美奖落幕 评委不爱主妇爱雷蒙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04 东方早报
第57届艾美奖落幕评委不爱主妇爱雷蒙德(附图)

赫夫曼(右二)接受“绝望的主妇”们的祝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象征当今电视制作最高水平的美国第57届艾美奖当地时间上周日在洛杉矶神殿礼堂颁出,CBS电视台今年5月结束的一共播放9季的老牌喜剧《人人都爱雷蒙》战胜了此前夺冠呼声最高的ABC电视台新生剧集《绝望的主妇》,荣膺喜剧类最佳剧集。而讲述坠机幸存者故事的新剧集《迷失》则为ABC争得荣誉,荣获剧情类最佳剧集。电视是个狡猾的媒体,拿颁奖礼上某个电视演员的话来说,“你可以认为自己参与了一出走红剧,但结果可能又是一个失败的作品。或者你觉得自己的秀永远不可能实现,而结果却疯狂地成功。”机会主义恐怕是我们
拥抱艾美奖的原因。

  两位最佳女主角都是新人

  两位最佳女主角费利西蒂·赫夫曼和帕特立夏·阿奎特都是首次获得艾美奖认可。在《灵媒缉凶》中扮演灵媒的阿奎特战胜劲敌格伦·克劳斯(《盾牌》)、弗朗西丝·康罗伊(《六英尺下》)、詹妮弗·加纳(《双面女间谍》)和玛莉丝卡·哈吉塔(《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而赫夫曼和《绝望的主妇》中合作女演员玛西娅·克劳斯、泰瑞·海切尔获得了同一领域提名,最终在这场残酷的竞争中胜出的她领奖时热泪盈眶,感谢了片中“柴藤巷的女人们”,“很抱歉,我成了提名者中最终获奖的一个。”

  两位最佳男主角都是熟客

  托尼·谢尔博凭借《神探阿蒙》中可爱的探长一角,战胜雷·罗马诺(《人人都爱雷蒙》)、埃里克·麦考马克(《威尔和格雷斯》)、杰森·贝特曼(《发展受阻》)和扎克·布拉夫(《实习医生风云》),第二次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ABC《律师本色》的衍生剧集《波士顿法律》获得两个重要奖项———詹姆士·斯佩德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和威廉·沙特纳的最佳男配角,这两人此前都获过艾美奖。

  没有江湖老大但有惊喜连连

  颁奖礼主持人埃伦·德根勒斯周日晚上在飓风灾难的阴影下,依旧保持了搞笑本色。她一出场就说道:“新奥尔良是我的家乡,我在密西西比也有亲人。”而这竟然也是埃伦第二次在重大的灾难刚刚发生后主持艾美奖,上一次是2001年的“9·11”之后,埃伦不无感慨地说:“像这样的时候,我们尤其需要欢笑。”

  埃伦一句话定下了整个晚会的基调。尽管最后的结果波澜不惊,没有一个节目或者一家电视网笑傲群雄,但惊喜在晚会开始不久就纷纷露面。此前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杰里米·皮文在HBO电视台《明星保镖》中扮演的天才探员无懈可击,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十拿九稳。然而此前曾两次荣获最佳男配角的布拉德·加勒特凭借《人人都爱雷蒙》中的同一个角色战胜皮文,再次获得认可。桃瑞丝·罗伯茨第五次凭借《人人都爱雷蒙》中的玛丽一角获得喜剧类最佳女配角。而布莱思·丹纳凭借在《精神病医师赫夫》中的杰出表现获得了个人的第一座艾美奖杯。

  HBO依然获得最多奖项

  乔恩·斯图尔特的《日间秀》获得两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综艺/音乐/喜剧节目。HBO的电影《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获得三项大奖,其中包括杰弗里·拉什的最佳男主角。J.J.艾布拉姆斯来自《迷失》的最佳导演奖也是他个人的第一个艾美奖。

  今年HBO的电视电影再次大丰收,《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和《温泉疗养院》分别获得了本届艾美奖最多的16项提名。温情的《温泉疗养院》最终荣膺最佳电视电影。

  统共算起来,HBO共获得27个奖,ABC获得16个,CBS获得11个,NBC与PBS分别获得10个。由电视艺术和科学学院的作家、演员和导演等成员评选出的艾美奖一直是美国电视帝国权力变更的晴雨表,这次也不例外,而且并不仅仅体现在最终的奖项结果上。

  扶持新生剧集

  学院这次给老剧集,尤其是喜剧的提名比以往更多。《人人都爱雷蒙》共获得13项提名,其中每个演员都获得一项提名。《威尔和格雷斯》获得15项提名,该剧将在明年春天撤出NBC,也富有争议地成为推出过《干杯》、《欢乐一家亲》和《老友记》等经典喜剧的NBC最后一出构思巧妙台词精辟的喜剧。

  然而学院除了嘉奖老剧集外,还肩负着鼓励新剧集的重任。《迷失》借鉴《荒岛余生》和《生存者》等剧集中的元素,挽回了ABC此前低迷的收视率,最终获得大奖。《绝望的主妇》是ABC甩出的另一个“必杀技”,获得15项提名。在喜剧类最佳剧集领域,《人人都爱雷蒙》和《威尔和格雷斯》也受到了新剧《绝望的主妇》、《发展受阻》以及《实习医生风云》的挑战。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责任编辑 余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