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青红》遭遇电影节歧视 剧组找巧合添“喜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28 新京报

  戛纳影展竞赛单元中国参赛片《青红》于法国时间17日下午4点举行首映。组委会特别在红毯秀时间放起了《十七岁单车》的原声音乐,身着DIOR晚装的女主角高圆圆惊艳全场。但被安排在非黄金时间的下午走红毯秀仍引起媒体的不满,一个美国同行大声抗议“这是电影节对《青红》的歧视!”

  看片不成记者抗议

  《青红》在戛纳的媒体场放映被安排在昨天上午11点,记者提前10分钟赶到影厅门口,发现已经有不少各国同行挤在门口,和工作人员交涉。原来影厅只有300个座位,而来晚的记者便被拒绝入内。一个美国同行大声抗议,“竞赛片只放一场,还在最小的厅,又和竞赛片《破碎之花》记者会时间相同,还有,哪有下午就安排走红地毯的,完全没感觉!这是电影节对《青红》的歧视!”其他人纷纷响应,但是半个小时的交涉无果,大家只好纷纷散去。

  高圆圆期待“寓言”

  为了准备昨天的《青红》红毯秀,王小帅特别安排高圆圆和李滨去参加前晚《暴力史》的首映式,提前感受一下红毯气氛。圆圆告诉记者,现在剧组里大家都在找巧合,希望能给影片添点“喜气”,“我们上次去柏林的时候,影展的海报就是一只金熊骑着自行车,结果《单车》拿了银熊奖,今年戛纳影展的海报颜色是蓝和红,导演说蓝可以称为青,又和我们的名字一样。我还听说,这几年拿大奖的影片都是第二周放映的!”

  王小帅妙语获掌声

  比起杜琪峰,王小帅的运气则要好很多,华语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个记者都来力挺《青红》的记者会。高圆圆穿一件绿色高领洋装亮相此前的PHOTOCALL,男主角李滨则颇有男子气概地解开领口扮“阳刚”。记者会上有外国记者问导演如何评价《青红》在国内获得公映,王小帅妙语赢得掌声,“通过这部影片,我和许多领导成了朋友,他们建议我以后拍一些喜剧,我想这部影片在全球卖得好,我就会开心一点,如果能在戛纳拿个奖,我一激动要拍闹剧了!”

  红毯秀独美“青红”

  为了准备四点的红毯秀,记者会不得不提前结束,剧组主要成员赶回酒店换装。天气预报预告说下午有暴雨将至,但似乎老天有意成全,一滴雨也没有落下来。

  《青红》是本届影展第一部在下午举行红毯秀的参赛片,大会允许着便装出席,这反而成全了《青红》剧组成为红地毯上的绝对焦点。下午四点整,在《十七岁单车》电影原声音乐的映衬下,身着低胸晚装、黑色纱质洋裙、金色高跟鞋的高圆圆惊艳亮相,DIOR不仅赞助了全套礼服,还提供彩妆服务,只见她时而抱拳行礼,时而优雅转身,宛若仙女下凡,成为红毯秀的惟一主角。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