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前传3》火热亮相 首映院线全面爆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昨晚19点30分,全球“星迷”期待已久的《星球大战前传:西斯的反击》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这是继《翻译风波》之后又一部与全球市场同步推出的影片。

  昨晚,从影院入口到大厅到观众厅,整个影城都是“星战”的招贴和造型,大屏幕上放映着《西斯的反击》法国戛纳首映式的镜头和六部“星战”的片花;台下打扮成“邪恶黑
武士”的模特,让刘斌、徐静蕾黄磊等国内知名的影视演员挥舞着“光剑”走进放映厅。与此同时,北京新影联新世纪影城也举办了一场“星迷”狂欢活动。今夜24点,新影联院线还将推出“零点行动”,新世纪、新东安、地质礼堂、青年宫、五道口、首都时代、胜利、红楼、影协、海剧、广安门、枫花园、古城、山姆、中华、劲松、朝剧、西宫等影院都将同时推出《西斯的反击》。

  昨晚,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丹·克里克曼特地来到中国首映现场,为中国观众破解谜团。他介绍说:“《星战前传3》这最后一个环扣,是整个星战系列里最黑暗、最沉重的一部。坏的终于现了形,好的也被拉下水变了节,坚持正义的武士们死的死、藏的藏,但那一对双胞胎正像暗夜里的火种,预示了光明即将到来。星战六部影片,故事的连续性和拍摄时间的倒错性,给相当多的观众带来了欣赏的难度,我按照星战故事的自然发展顺序,帮你们排列了六部影片:《星球大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1999年)、《星球大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2002年)、《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2005年)、《星球大战1:新希望》(1977年)、《星球大战2:帝国反击战》(1980年)和《星球大战3:武士归来》(1983年)。遗憾的是,星战六部曲的后三部中国尚未引进,但是相信观众在这部星战终结片中,仍旧能领略它的魅力。”

  20世纪福克斯中国事务总监向明说,星战是28年持续创作的杰作,电影《泰坦尼克号》和《指环王》的导演都从该系列中吸取了创作灵感。为了让中国观众得到最佳的享受,卢卡斯还特地让制片嘱咐我们要将放映音量调到7度,因为这是调试的最佳点。音响决定50%的观赏效果。

  昨晚首映,北京星美国际影城5个厅的1200个座位座无虚席,甚至连走廊都站满了人;新世纪影城的5个厅也坐得满满的,还有很多观众没买到票。

  《星战》的缘起

  从1973年起,年仅33岁的乔治·卢卡斯用4年时间完成了《星球大战·新希望》。1977年5月,这部《星球大战》开山之作在北美上映。出人意料的是,它在美国获得了4.6亿美元的惊人票房,全球票房更接近8亿美元!这个票房纪录在20年后,才被詹姆斯·卡梅隆的《泰坦尼克号》打破。

  当年有一种说法,说这部英雄主义的电影,在美国人最需要鼓舞斗志,摆脱越战阴影的时候站出来了,可谓时势造英雄。需要注意的是,之前仅有一部自传色彩的《美国风情画》和短片《THX-1138》的经验的卢卡斯,如果没有长期的思索和准备,还有关键的艺术才华,单凭一股爱国热情,是不可能完成这样的大手笔的。拍摄这样的科幻巨制,卢卡斯蓄谋已久。

  科幻电影从1902年《月球旅行记》诞生,美国成为科幻电影成就最高的国家,代表人物就是库布里克,1968年的《2001太空漫游》被推崇为电影中的“进化论”。1975年,卢卡斯好友斯皮尔伯格因一部吓人的《大白鲨》一举成名。极富市场嗅觉的卢卡斯看到好莱坞电影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需要技术和想象力紧密结合,形成一个崭新的“电影核心”!他不可能做“意大利新现实主义”或者“法国新浪潮”那样的艺术电影大师,但他改造了科幻电影的风格,把一个宏大的故事放在一个轻松的气氛里面,让想象力插上特效技术的翅膀,用六部《星战》写下商业电影史上最华丽的一章。姜薇/文 王晓溪/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