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迷不可错过:《星战前传3》观影手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54 上海青年报

  《星战前传1:魅影危机》主要交待男主角阿纳金天行者的出身和他与绝地武士之间的关系,克诺比要训练阿纳金成为绝地武士。

  《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纳波星球前任女王阿米达拉的安全受到威胁,天行者阿纳金长成为英俊少年,保护前女王,两人却产生了微妙、青涩的感情。

  《星球大战4:新希望》莉娅公主潜入帝国基地,偷走死星的核心资料。不料公主被黑武士抓获,在天行者路克的帮助下,救出公主,摧毁了死星。

  《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银河帝国展开了对叛军的残酷围剿。莉娅公主落入敌手,路克也中了陷阱,维达告诉路克,他就是他的亲生父亲……

  《星球大战6:杰迪归来》黑武士和银河帝国再度建造威力更强大的“死星”,天行者路克从大师约达离世前得知,黑武士维达正是他的父亲!

  《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在3年漫长而无情的战争后,克隆人大战终于接近尾声,“绝地武士”奥比·温将分裂势力的首领带回受审。与此同时,在首都星球柯罗森特,帕普汀的力量日益增强,他用政治手段把备受战争创伤的共和国向强大的银河帝国转变,并试图把“天行者”阿纳金拉拢到黑暗势力一边……

  《星战前传3》最耀眼的七场激战

  激战场景一:

  影片开场,就给影迷一个惊喜———号称历史上最激烈最具观赏性的一场太空大战正在展开———共和国的歼星舰和分裂主义联盟的战舰在首都上空进行着一场太空大战。

  激战场景二:

  奥比旺和阿纳金分别驾着共和国的战机去营救议长,途中遭到联盟机器军的拦截。最终,两人降落在贸易联盟的飞船上,与格菲将军的机器军展开一场大战。

  激战场景三:

  奥比旺和阿纳金正要解救议长,两人忽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黑暗原力――杜库伯爵。三把光剑激烈地战在了一起……阿纳金击飞了杜库的光剑,砍掉了杜库的双手。

  激战场景四:

  奥比旺带领克隆军一同进攻格弗。奥比旺在关键时刻用原力夺取激光枪,干掉了将军。由于格菲将军是全银河系分裂主义联盟的机器军首脑,他一死,历时三年的“克隆人大战”终于结束!

  激战场景五:

  帕尔帕丁用前所未见的剑法杀死了除温杜外的其他绝地大师。然而他依然不是温杜的对手。匆匆赶来的阿纳金突然拔剑,砍断了温杜拿剑的手。帕丁则用西斯闪电把温杜扔出了窗外……

  激战场景六:

  尤达大师找到帕丁,光明与黑暗力量的两位顶级大师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巅峰对决……尤达被西斯闪电击中后,被议员贝尔·奥甘纳救走。

  激战场景七:

  奥比旺恳求在岩浆上漂流的阿纳金放弃原力的黑暗面,但遭拒绝。两人展开激战。最终奥比旺获得胜利,并带着昏厥的阿纳金妻子帕德梅乘船离开。

  所向披靡的“星战”又来了,终结长达28年的星战情结!

  今晚24时,沪上影迷将和全国观众迎来久违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零点场热情再燃;北美地区,众多影迷排队恭迎这一天……

  卢卡斯最后一战,今夜打响。

  今晚没有三部连映

  今天在纽约,影院推出《星球大战》6部连看马拉松观影,加上餐间休息,连续放映14个小时,其声势超过当年《指环王》3部连看。但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观众根本不会有“星战”系列马拉松观看的机会。

  记者昨天调查沪上各大影院发现,今晚影院为迎接零点场《星战前传3》的到来都纷纷推出两片连发,零点前大多数影院都选择放映新片《法国间谍》。为什么没有“星战”系列马拉松观看?从第一部到如今的终结篇,星战跨越28年,很多影迷都希望能够重温旧梦。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星球大战》前三部没有引进内地,所以根本无法在内地观看。

  而永华影城的徐小姐也告诉记者,原本打算连放《星战前传》三部曲,但最后也没能成功。“考虑到前传放映时间也久了,影迷也想再看看,但是引进大片放映的版权都有一定的期限,《星战前传》都已经超过了这个期限,所以大家现在都看不到前两集。”

  今晚揭开三大悬念

  悬念一两大对决谁笑到最后?奥比旺VS阿纳金尤达大师VS帕尔帕丁

  武士之间的对决总是能让《星战》达到高潮,无论是《星战前传1》中的魁刚·金师徒和达斯魔之间的恶斗,还是《前传2》中尤达和杜库伯爵的对决。

  《星战前传3》中奥比旺和阿纳金的对决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一个绝地武士和一个西斯武士的对决,也是整个前传三部曲系列中最具可看性的一场打斗。乔治·卢卡斯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低调的表示,这场打斗没有什么特别,连配上的音乐都跟以往的没有差别,但是这场在炽热、熔岩喷发的穆斯塔法星球上展开的空前恶斗岂能错过?另一场对决将会是尤达大师和议长帕尔帕丁之间展开,这是一场高手之间的过招,比起上一集中尤达和杜库伯爵有过之而无不及。

  悬念二武士排名谁最高?到《星战前传3》为止,所有武士都已经露面,关于所有的西斯武士和绝地武士,几乎所有的星战迷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一个排名问题。以下是一家好莱坞媒体给出的排名。1.犹达大师2.云度大师3.奥比旺·克诺比4.阿纳金·天行者/达斯·维达/黑武士5.路克·天行者6.西斯黑君王/议长帕尔帕丁尽管这个排名的争议也很多,但是至于尤达大师排在第一,似乎可以找到充分的依据。他被公认为绝地大师中剑术最高明的,靠着其对原力的深刻体认以及充分的智能,几乎已经很少时候需要用到光剑来解决问题。这在同杜库伯爵的决战之中,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而尤达也是整个绝地议会之中,唯一能够体认到部分绝地武士的自大自满将危及绝地体制的人。

  悬念三中国元素有哪些?《星战前传3》中有很多中国元素。之前有媒体报道过曾经在中国桂林取景,华人影星白灵有重要戏份等等。但是恐怕绝大多数人还不知道,影片中男主角黑武士阿纳金最终的造型也是由华人所设计的。

  另外,华人影星白灵的戏份也是一大看点。目前所有的消息是,白灵戏份被全部删去,但不知道在中国放映的版本,卢卡斯是否手下留情。这要等到今晚揭晓。

  “星战”观影友情提示

  1、老友温故而知新“星战”系列的战线之长,实属罕见。对于绝大多数星战的忠实影迷来说,最好能够在进入影院前温习一下前几部作品,以便于彻底领会卢卡斯的精髓。2、新友要快速攻略现在才加盟“星战”热算不算晚?不晚,至少你搭上了末班车,否则就要永远遗憾了。最好能够提前在网上找一些“星战”迷提供的详细攻略,能够对前5部影片情节大致了解,有备而来。3、不要死等零点虽说,号称零点场放映“星战”,其实很多影院都会根据前部影片放映的情况,或多或少地提早放映影片。如果准备正好零点准时入场,很可能就错过了《星战前传3》精彩的开头,这是看电影最不爽的事情,所以至少提前15分钟进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