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韩国重磅催泪弹《哭泣的拳头》感动戛纳获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首部由中国影视公司参与投资的韩国电影《哭泣的拳头》,入围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竞赛单元。日前,这部由韩国著名影星崔岷植主演的影片在戛纳上映。近年,韩国电影是戛纳的常客,去年崔岷植主演的《老男孩》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大奖,所以,许多观众对他并不陌生,此次在《哭泣的拳头》中他饰演一位曾经获得过奥运会拳击亚军,之后却沦落街头以“活人沙袋”挨打为生的拳击手,他的表演打动了不少法国观众。

  12岁的法国男孩阿尔贝特·施奈特是个小拳击迷,看完片他对记者挥舞着拳头以表达自己的兴奋。而另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法国老太太,则是对影片中体现的浓郁的亲情记忆犹新。影片中22岁的倔强青年刘昌焕为了筹集奶奶的医药费走上擂台的故事,赚了不少法国观众的眼泪。

  由上世纪60年代的法国新浪潮代表戈达尔、特吕弗等人发起的“导演双周”,目的是发现新的导演人才。

  在今年入围“导演双周”的21部影片中,《哭泣的拳头》格外引入瞩目。而本片的导演柳升完是个个人风格非常突出的导演,当年凭借处女作《死或者变坏》震惊了韩国评论界。柳升完称《哭泣的拳头》让自己学会了如何去过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它决不仅仅是一部催泪励志的电影。

  今年4月1日在韩国上映的《哭泣的拳头》,曾连续3周蝉联票房冠军,票房已接近1亿人民币。据该片的中方投资人,中博传媒公司董事长陈伟明先生介绍,该片将于今年6月底7月初在中国全线上映。毅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