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星战王朝食货志--星战小知识·七种光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星战王朝食货志--星战小知识·七种光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普通历史爱好者来说,“志”是正史中最有趣的部分,这个单元汇集的都是与传统政治无关的东西:天文、五行、律历等等。这些东西与帝王将相没什么关系,却非常有助于了解古代人的生活。而我们这个版说的就是关于《星战》的一些趣事和歪理邪说,借用“志”中最常被后人引用的一类为题:食货志。

  星战小知识 七种光剑

  光剑是“星球大战”最独特的武器。光剑的金属剑柄内装一种特殊水晶,能将能源集中并释放为一道狭长的能量束。但这种剑必须靠“原力”控制。光剑的颜色根据所用水晶而定,绝地武士的光剑为蓝色或绿色,西斯武士的光剑剑刃为红色。光剑剑术和武器有七种,每种剑对应一种武功。

  第一种跟传统剑术差不多,是绝地武士学徒的入门课程。可以称为“入门流”。

  第二种强调光剑格斗,在星战系列电影发生的时代,因为西斯武士销声匿迹多年,这一门剑和剑术在绝地武士方面几乎失传。而以绝地武士为目标的西斯武士则专攻这一门,所以这一门可以称为“西斯流”。

  在《星战前传》系列中,绝地武士高手用的都是第三种光剑,专门防御激光枪,称为“防枪流”。但这一流的高手如奎刚也在《星战前传1》中被“西斯流”的达斯·魔干掉了。

  第四种是给身手灵活的绝地武士,配合“轻功”使用的,代表人物当然是尤达。借用《神雕侠侣》中的描写,咱们叫它“古墓流”。

  第五种是第三种的强化版,与激光枪对抗中能够反击光束,打击敌人,斗剑也有一套。代表人物是阿纳金父子,这可以叫“天行流”。

  第六种是性能平庸、容易学习的防身剑术,是和平年代混进绝地武士团的武术庸才们用的,只能叫做“不入流”。所以有大批绝地武士在《星战前传2、3》中被轻易干掉。

  第七种其实是“西斯流”的绝地翻版,专注与光剑对抗,只有在《星战前传3》中差点儿干掉了达斯·西帝的温杜大师会用。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