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星战王朝世系表--星战小知识·四大发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星战王朝世系表--星战小知识·四大发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中国史书中,表相当于档案,记录本朝高官的任职年表和皇室成员家谱。我们这里用这个题目,讲讲星战复杂浩瀚的背景。

  星战小知识 四大发明

  《星球大战》对于商业电影的最突出贡献,是3DCGI(三维电脑影像,很多人翻译成
三维动画,我总觉得不准确)的广泛应用和由此取得的震撼效果。不过这不是卢卡斯的发明,卢卡斯只是把它发扬光大而已,卢卡斯真正的贡献是这些东西:

  数控摄影机(motion-controlled camera)没有这玩意儿,不但X战机不可能大战钛战机,《回到未来2》中三个迈克尔·J·福克斯同镜头玩“三岔口”的场面也只能存在于泽米基斯的想象中。

  非线性编辑系统为了制作片中特效众多的战争场面,后期制作需要处理数量前所未有的镜头,剧组因此发明了第一个非线性编辑系统Edit Droid,把胶片倒到硬盘上让剪辑师们随意蹂躏。

  Photoshop

  这款著名软件的创始人之一John Knoll是《星球大战》的美指,他指导程序员ThomasKnoll写出了这个流行至今的图片处理工具。

  THX

  在《星球大战》推出的1977年,世界上大部分电影院还在使用单声道音响系统,《星球大战》是第一部重视声音特效的主流电影,它在美国46家装备杜比立体声系统的电影院推出,推动了电影音响改革。1982年配合《杰迪归来》发布的新电影院音响标准THX是划时代的产品,和上世纪90年代诞生的DolbySR-D、DTS、SonySDDS三大标准一起,令电影院在此后20年间拥有了一般家庭无法拥有的声音效果。信报记者孙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