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迷藏》:梦里听到爱情的形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58 新浪娱乐

  出生在八零年代,习惯大人说我们什么都不懂。不懂人生、不懂未来、不懂日子,似乎尤其不懂爱情。

  我们长大了吗?好像还很懵懂。我们还小?不,我们什么都懂一点点,好像除了爱情。

  爱情是什么形状?方的?圆的?扁的?六边的?不知道。

  但是我们假装很知道。

  电视里每天在演,女生说:道明寺很帅,杨过有点坏!男生说:杉菜跑步很奇怪,小龙女才可爱。

  其实,上课时,放学时,扫地时,睡觉时,做梦时,除了李白代数重力加速度高锰酸钾,我们都在想,爱情是什么形状?

  带着不屑或艳羡的目光,酸酸的看着身旁已然成双成对的同学。直到有一天,在走廊和隔壁班的那个男同学擦肩而过时,终于模糊的看到爱情的形状。

  不像漫画里飞出的粉红色桃心,不像梦里出现的流川枫。

  爱情的形状,像他穿的9号球衣,像他喝的那种冰饮料,像他没睡醒的单眼皮,像他五音不全的破嗓子,像他从身后跑过的那阵风。

  醒着想,做梦想,什么时候能为他洗球衣,什么时候能跟他一起喝饮料,什么时候能亲昵的嘲笑他的单眼皮,什么时候能跟他一起去唱KTV,什么时候能追着他的那阵风。

  为了下楼多看他一眼,每次下课都跑厕所,为了等他练球出来,在校门口把自行车修了又修,为了能够跟他有更多的话题,开始彻夜研究NBA。

  但是,直到毕业那天,最后目送他走出校门,仍旧没有说过一句话。

  爱情的形状在泪眼中变得更加模糊。

  《一月·迷藏》

  那些年代 淹没在人海

  曾经唱过的歌 有几首剩下来

  我们站在 汹涌的人海

  曾经种下的花 有多少还在开

  In nineteen ninety-nine 我眼睛睁不开

  In nineteen ninety-nine 没有人留下来

  In nineteen ninety-nine 我的心打不开

  In nineteen ninety-nine 谁独自留下来

  当听到这首歌,泪眼朦胧的日子已经在脑海中渐渐褪色。但梦一般的旋律却擦亮了爱情的形状,越来越清楚,越来越清楚。

  原来,那就是爱情的形状。

  是我爱的,他穿的9号球衣。

  是我爱的,他喝的那种冰饮料。

  是我爱的,他没睡醒的单眼皮。

  是我爱的,他五音不全的破嗓子。

  是我爱的,他从身后跑过的那阵风。

  是我爱的,他的模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