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签约新浪专题 >正文

天山扎营冰川铸《七剑》 月底震撼出鞘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7:57 每日新报

  导演徐克回归传统武侠世界的新电影《七剑》将于7月29日在全国上映,会集了十余明星阵容的该片还有望成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目前,徐克耗尽心力在天山拍摄影片的制作笔记曝光,除了片中七把各具神力的宝剑之外,徐克对电影的痴迷也尽在其中显现。

  七剑出鞘各领风骚

  电影《七剑》改编自知名作家梁羽生的武侠作品《七剑下天山》,影片会集了黎明甄子丹杨采妮孙红雷陆毅金素妍、刘家良、张静初、戴立吾、周群达及王敏德等明星阵容。故事讲述了晦明大师为解武林浩劫,尽遣四大弟子随傅青主、武元英和韩志邦下山,并把毕生修为炼成的七把宝剑分赠七人,展开“七剑下天山”的武林传奇。而要将影片拍成7部的《七剑》第一部,就是要讲述七剑的由来和联手击败大反派烽火连城的故事。

  不顾反对天山扎营

  在拍摄《七剑》期间,剧组上了天山的三号冰川进行拍摄。杨采妮、刘家良等人要浸在低温的河水中拍打戏,常常冻得浑身发抖;而刘家良、熊欣欣等人还因为饮食引发了肠胃病,但他们一直克服困难坚持工作。徐克在自己的拍摄日记中写道:“天山,在我们心里已经是一位脾气难以捉摸的姑娘。她什么时候降温、什么时候发热,都是我们怎样拍戏的重要环节。”

  为了拍摄方便及达到最好的效果,徐克最终决定在险峻的天山上扎营拍摄。他的话也充满了英雄般的希冀:“我并不是故意证明什么,其实是了却我的一个心结,人生总是在规律中转圈。我欣赏爬喜马拉雅山的登山者,也欣赏远居在田园的艺术工作者,我还没有到这种境界去体验脱俗的感受,我只知道要用心去接触我生活中的感受,从这种感受中去捕捉梦想和追求。”

  感性的徐克不仅在拍摄上一往直前,还在剧组中充当全才,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他还亲自扮演了片中的一位女演员的替身,完美做到了“形似”。 新报记者王轶斐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