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暑期观影指南专题 >正文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公映 轰炸观众的视觉神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35 上海青年报

  大导演蒂姆·伯顿和强尼·戴普的强强组合早就名满天下———《剪刀手爱德华》、《断头谷》……这些经典影片让无数影迷津津乐道。今天,他们将向全球推出最新的影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伯顿+戴普式童话将再次轰炸人们的视觉神经。

  问:你说过你的每一部影片都是献给你的孩子的,甚至在他们出生之前。这是什么意思?

  答: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我出演了电视剧《龙虎少年队》。一方面我认为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从那以后我开始有了人生的方向。而当我拍了《剪刀手爱德华》之后,我对自己发誓,我要永远都拍这样的电影。这样我才能在以后的某一天对我的孩子说:“这就是全部的我,纯真的我。我没有出卖自己,所以你不必感到羞愧。”这就是当时我所想的。也是我所努力的。

  问:为什么你和蒂姆·伯顿合作如此紧密呢?

  答:这全都归功于蒂姆的勇敢。早在《剪刀手爱德华》前,我就和他有过短暂的接触。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他会启用我当这部影片的主演,因为这会很冒险。但是他就是拍了,而且效果还不错。于是我们的合作就开始了……

  问:你看过老版本的威利·旺加吗?这对于你在《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塑造该角色有没有影响?

  答:在我小时候,我看过原先的老版本,说实在的快忘记了。不过当我的孩子最近在看DVD的时候,我逃到了隔壁房间,因为你知道,我不愿意被影响到。我要塑造一个跟吉恩·旺尔德(老版的扮演者)完全不同的角色。

  问:我听到吉恩说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只不过是为了赚钱,好莱坞的重拍片没一个像样的。对此你怎么看?

  答:我曾听到吉恩·旺尔德说“为什么要重拍《威利·旺加和巧克力工厂》呢?”事实上,我们并没有重拍,我们是根据《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原著进行了改编。两部电影应该说是完全不同的。这些话由他来说,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因为他已经在好莱坞待了那么多年,哪一部片子没有经过商业考量的?

  问:据说你在片中的形象灵感来自于迈克尔·杰克逊

  答:真不明白为什么会说我像杰克逊,可能是因为影片的化妆关系、而且里面涉及到小朋友和奇幻世界吧!杰克逊的形象从来没有在我脑海中闪现过,他也不是这部影片的灵感来源。影片的主角使我想起儿童节目里的那些有趣的旋律、有趣的面孔和怪异的说话节奏,就像小丑一般,这也是旺加这个角色的形象之一吧。施庆/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