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全盘西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13 新浪娱乐

  早上一打开电视,就得知了中国小姐吴薇在本届的环姐决赛中连前15名都没有进入的消息,心里多少有些失落。从2001年世界小姐开始,中国美女已经连续三次在世界级的选美大赛中取得好名次,成长速度之快,让人惊讶,这多少助长了几分侥幸心理,以为这次也同样错不了,中国人又多,邻居拖鼻涕的小妹都像林青霞,咱随便拿一个女孩出来也能蒙倒一片。现在看来这种“大国心理”简直可比清末的慈禧,别说理性,连常识都无———世界上选美产业最发达的国家都在南美,人多有什么用?

  不过这点失落很快不见,因为进入决赛前15名的美女真的很美,个个都像活动的芭比,面孔轮廓分明不说,西方人的身材真的是好得离谱,泳装环节个个美女都有两条直插云霄的腿,走起路来摇曳生姿,美态蔚为壮观。

  看来这一次的评委喜欢的是用尺子量出来的美,也就是最典型的芭比娃娃之美,以冠军多米尼加小姐最为典型,而惟一入围的日本小姐,身材几乎全盘西化。

  后来就忘了吴薇不入“15大”的事,因为看得实在开心的缘故。其实不论是环姐(Miss Universe)、世姐(Miss World)还是国际小姐(Miss Internˉational),都只是个游戏的名目而已,重在乐趣。太看重输赢,倒显得小家子气。中国女人美不美,岂是一个比赛就能肯定或否定。

  人贵自知。(窦婉茹 原载《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