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电影大火拼 《叶问》打平《梅兰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1:25  红网-潇湘晨报
贺岁电影大火拼《叶问》打平《梅兰芳》

不论唱功还是武功,最终看的还是各自掏腰包的功夫

  贺岁档上映集中火拼

  潇湘晨报12月16日报道 《叶问》上映3天,其票房和口碑却已获得双赢,全国票房达3000万元,仅在长沙就收获40万元的票房成绩。周末3天,从长沙万达国际影城、中影今典影城、长沙王府井影城等各大影城来看,《叶问》都以绝对的拷贝数量占据着黄金时间段和最好的影厅。据万达影城负责人介绍,《叶问》上映3天已收获13万元票房。而王府井影城上周日预售票早早售罄,《叶问》在该影城的票房为12万元。比《叶问》早上映1天的《女人不坏》虽然口碑不错,但相对而言比较小众,首周末长沙票房是36万,全国票房为1360万,它在《梅兰芳》和《叶问》的夹击下,显得有一些尴尬。

  14日是《梅兰芳》上映第10天,该片在长沙的票房成绩已达190万元,全国总票房超过了8000万。除去首周末的4218万,《梅兰芳》上周7天取得了接近4000万的全国票房成绩,和3天取得3000万全国票房的《叶问》基本打平。但相较于陈凯歌上一部《无极》(blog)首周7000多万的成绩,《梅兰芳》10天8000万的票房成绩确实很一般。不过昨日中影相关工作人员贺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特殊原因的话,破亿应该是没有问题。”

  阻击:新片上档,三分天下将被打破

  对于接下去来贺岁档票房走向,一名院线负责人分析称,随着冯小刚《非诚勿扰》18日强势登陆,《梅兰芳》、《女人不坏》、《叶问》三分天下的局面即将被打破:“《非诚勿扰》是贺岁档票房的主力军。《梅兰芳》、《女人不坏》的票房都会被阻截掉,只有《叶问》还能延续一段时间。”

  昨日记者获悉,另一部贺岁影片《大搜查》将提前至23日公映。按最初的计划,《非诚勿扰》是22日上映,《大搜查》24日平安夜上映。这样一来,两部影片前后撞车,而《大搜查》很难对抗强敌《非诚勿扰》,票房受到威胁。谁知,《非诚勿扰》突然提速到18日上映,威胁解除,《大搜查》将独霸圣诞档。据悉,这部影片基调轻松愉悦,非常适合圣诞气氛,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长沙周末票房:

  1.《梅兰芳》190万

  2.《桃花运》110万

  3.《爱情左右》70万

  4.《叶问》40万

  5.《女人不坏》36万

  6.《硬汉》34万

  7.《预见未来》21万

  8.《黄金军团》9万(上映日期起至14日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相关资料:《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