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光良8日晚9点-10点作客新浪与歌迷聊天(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21: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8日晚9点,光良作客新浪聊天室和大家谈他加盟种子音乐后的情况。

    背景资料  

    光良离开多年老东家滚石,加盟“种子”音乐,成为顺子的师弟!光良在制作《童话》这首歌时,在滚石唱片内部并不看好的情况下,《童话》却创下佳绩,《童话》这首歌,并在台湾、大陆、香港风行一时。光良和滚石约满后,多家国际唱片公司都向他招手,最后,他选定“种子”音乐。据悉主要是因为他才推出《童话》这首歌前,“种子”音乐总经理田定丰就和他会谈了,并承诺给光良很多好的条件,最后决定和“种子”签约。

    以下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朋友们,晚上好。现在是周五的晚上九点钟,我相信大家都已经等的非常不耐烦了,而且我已经看到我身边的光良迫不急待的跟大家打招呼,赶紧把镜头给光良。

  光良 :大家好,我是光良。

  主持人 :光良你今天非常辛苦,听说你是今天刚刚到北京就赶来我们新浪。

  光良 :是,而且很早起床。

  主持人 :我赶紧抛出我第一个问题,因为网友都知道你有一个非常心爱的小狗,叫做小high,你来北京又要把小high放在家里,怎么照顾它的生活?

  光良 :有同事帮我照顾,拖同事帮我照顾。

  主持人:会不会想念它?

  光良 : 会,它也会想念我。

    生活中的光良

  主持人 : 你生活中是怎样的?听了你的《童话》很多人都会想,光良会不会像《童话》里所表现那样很温柔、多情的人?

  光良 : 我跟平常没有什么两样,MTV里面的光良有一些个性还是蛮像我自己的,可是有的时候因为歌想要传达的一些想法或者一些故事,借着画面去辅助。其实我的MTV里面要讲的是一种相信的力量,这一次也找了诸葛泰导演一起来讨论MTV里面发生什么事,怎么拍。因为歌名叫《童话》,其实《童话》对很多人来说只看歌名不太清楚里面说什么,如果没有听这个歌或者看里面的歌词,可能有些人会不会觉得小朋友念的童话书,我只是想借《童话》说一种生活的东西,一种忘记,我们小的时候对很多东西的期望、梦想,我觉得有时候因为我们会忘记很多应该保留的东西,所以这个MTV用这样的方式来拍。

  当然里面的个性,因为这个导演我也很熟,很久以前他就拍我的MTV,其实他跟我的人和我的音乐有一定的情感在里面。所以导演每次帮我设计角色和女主角之间的关系,他会特别把它放大,当然会放大那一块是光良那一种有时候看到一些,特别是感情上东西一些不知所措,或者比较内心的东西,放在心里面的东西放大,所以才会觉得这男生怎么都是憨憨的这样也把女生的很前面的,很强势那种个性也放大,MTV很有趣。

    北京宣传的行程

  主持人 : 刚才你提到憨憨的,跟网友评论你MTV里面形象不谋而合。不知道各位新浪网友在视频里面看到的光良是不是和你想象中或者平时影像中看到的光良感觉会一些差别?

  我们下面请光良回答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你这次来北京大概的行程安排?

  光良 : 我这次主要是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记者会,就是光良加盟种子音乐的记者会,这也是我做音乐那么多年来第一次在我的音乐路程里面很大一个转折,我觉得这是成长的一部分,让我有一种重新开始的感觉。

  主持人 : 加盟了新的东家以后,会不会就会着手准备你的下一张个人专辑?大概会在什么时间和我们网友见面?

  光良 : 我希望,我强调我希望是明年的年初,大概三月左右这样。可是做音乐对我来说比较不像是,当然大家都给我很多意见,说那现在《童话》大家都很喜欢,希望赶快的就紧接着一张新的专辑,可是可能在我每一张专辑里面,我都负责很多的东西,就像《童话》这张转我负责的东西特别多,我做歌手以来第一次从头到尾,包括我最后还参与,这是我以前没有试过的。作为歌手来说,是他记录很多事情的方式,而不是当做成品来作,对我来说需要很多时间。我觉得创造是跟着我的生活产生的,当然它也是我的工作,我很喜欢工作,但是我不希望那样的工作,现在因为《童话》反映还不错,赶快出来下一张专辑,可是如果在音乐上没有想法,这个音乐不够成熟,我觉得还是以音乐要传达什么为主比较重要。时间先定下来是明年的大概三月,可是还是顺其自然,因为我会参与所有写歌创作,甚至整个专辑概念,是很大的工程。

    作曲的灵感源泉

  主持人 :看来写一首歌,并不是规定的时间内一定完成,还是需要有一个灵感的。

  光良 :有的时候需要一定刺激。

  主持人 :一般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你有写歌的欲望?

  光良 : 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太无聊的时候。

  主持人 : 这个时候会写什么样类型的歌?

  光良 : 都不会知道,写歌很奇妙,因为每个人都有他写歌的一种习惯,我一定要打开我自己的常常用的键盘,因为每个人都可能跟音乐之间会有一个乐器,有些人是学吉他,或者是学其它乐器,我因为从小学钢琴的原因,所以我跟音乐沟通的方式,就是钢琴类的东西,键盘也好,真的大的钢琴也好。我觉得会有什么音乐产生都是当下我在弹钢琴的时候,配合那个时候情绪,有时候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旋律出来,有时候只是弹弹唱唱没有什么旋律我觉得也还好。为什么有些歌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时候真的有很好的歌。可是我也错过很好的歌,我觉得不好,别人觉得很好。

  主持人 :你一般先写旋律还是先写词?

  光良 :都有。以前我刚刚学会做音乐的时候都是先有词,通常是看一篇词,我就有感觉,然后就开始看着那个词去谱曲。特别是光良的《第一次》那张专辑和《童话》这张专辑,大部分都是先有曲才有词,几乎全部都是。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