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红辣椒乐队新专辑美国称王 98度前成员位居次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9:25 新浪娱乐
红辣椒乐队新专辑美国称王98度前成员位居次席

红辣椒新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摇滚乐专辑连续第三周占据了美国新上榜专辑的头名位置,这就是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最新双张专辑《Stadium Arcadium》。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Stadium Arcadium》如愿以偿的夺得了冠军,发行首周的单周销量为44万2千张。这个成绩不仅使Red Hot Chili Peppers创造了20多年内的单周唱片销量的最高纪录,而且还是乐队首次摘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桂冠。乐队的上张专辑是2002年的《By The Way》,发行首周的销量为28万2千张,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Stadium Arcadium》是Red Hot Chili Peppers的第九张录音室专辑,是乐队第五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五名中的专辑。本张专辑中的首支单曲《Dani California》成为乐队在Billboard当代摇滚单曲榜中的第九首冠军单曲,而Red Hot Chili Peppers也成为在Billboard当代摇滚单曲榜中拥有冠军单曲最多的乐队。

  前著名流行组合98度(98 Degrees)的成员尼克·拉奇(Nick Lachey)的第二张个人专辑《What's Left of Me》获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二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7万2千张,与他的首张个人专辑《SoulO》自2003年发行以来的总销量相当。《SoulO》在2003年发行后的第一周仅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51位。巧合的是,98 Degrees组合2000年的的专辑《Revelation》发行首周也是排在第二位,单周的销量为27万6千张,迄今为止的总销量已经达到180万张。

  在上周首周上榜夺冠之后,工具乐队(Tool)的专辑《10,000 Days》在本周下滑了两位,名列本周第三。《10,000 Days》在本周的销量为15万7千张,比上周下跌了72%。同时,这张专辑还连续第二周在摇滚专辑榜中称霸。

  来自亚特兰大的R&B四人组合Jagged Edge的同名专辑《Jagged Edge》本周首周上榜,以11万5千张的单周销量名列本周第四位。《Jagged Edge》是Jagged Edge组合的第五张专辑,比该组合此前的专辑打榜的成绩略有下降。Jagged Edge 2001年发行的专辑《Jagged Little Thrill》和2003年的专辑《Hard》在发行首周均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三位,首周的销量分别为21万5千张和17万8千张。另外,这张《Jagged Edge》还是Jagged Edge不到十年之内的第四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的专辑。成军已经50多年的老牌R&B乐队The Isley Brothers的最新专辑《Baby Makin' Music》名列本周第五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1万张。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这张《Baby Makin' Music》成功登顶,成为The Isley Brothers在该榜中的第十张冠军专辑,与著名盲人歌手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和阿雷萨·弗兰克林(Aretha Franklin)并列成为在R&B/Hip-Hop专辑榜中拥有冠军专辑第二多的艺人,仅次于来自迪特律的组合the Temptations。

  排在本周第六位的是当代乡村组合Rascal Flatts的最新专辑《Me and My Gang》,比上周下滑了一位。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为8万9千张,比上周上升了18%。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这张《Me and My Gang》连续第六周蝉联桂冠。而迪斯尼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大碟名列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滑三位。专辑本周的销量为8万9千张,比上周下滑了6%。珍珠果酱乐队(Pearl Jam)的新专辑《Pearl Jam》在上榜的第二周排在第八位,比上周下降了六位,专辑本周的销量为8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9%。

  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1》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6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1%。英国“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的首张个人专辑《Back to Bedlam》本周的销量为7万1千张,比上周增长22%,排名从上周第13位回升到了本周的第十位。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包括:美国著名民谣艺人保罗·西蒙(Paul Simon)的最新个人专辑《Surprise》以6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14位,这是自从Nielso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Paul Simo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他的上张专辑是2000年的《You're the One》,发行首周以6万张的单周销量名列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9位。加拿大民谣摇滚老将尼尔·杨(Neil Young)的最新专辑《Living With War》排在本周第15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6万张。如果Neil Young没有在本张专辑发行之前将整张的所有歌曲都放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免费试听的话,《Living With War》的销量无疑将会比现有数字更高。

  另外,由Cee-Lo和Danger Mouse组成的当红说唱组合纳尔斯·巴克利(Gnarls Barkley)的首张专辑《St. Elsewhere》排在本周第20位,首周销量为5万张。苏格兰乐队Snow Patrol获得英国榜冠军的专辑《Eyes Open》本周在美国首周上榜,以3万6千张的单周销量排在本周的第34位,这也是Snow Patrol乐队迄今为止在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由于本周众多大牌歌手都有新专辑发行,因此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纵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一千一百万张,比上周提升了十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上升了8%。截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两亿零三百二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下周,期望由白色条纹(White Stripes)成员杰克·怀特(Jack White)领衔的the Raconteurs乐队的首张专辑《Broken Boy Soldiers》能够在纽约说唱歌手Cam'ron的新作《Killa Season》和克里斯蒂娜·米兰(Christina Milian)新专辑《So Amazin'》的包夹之下有所突破。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