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工具乐队新专辑力夺美国榜冠军 珍珠果酱居次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5:48 新浪娱乐
工具乐队新专辑力夺美国榜冠军珍珠果酱居次席

Tool第二张冠军专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近期的美国唱片市场中,摇滚乐无疑是最受歌迷青睐的音乐类型。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摇滚乐专辑再次占据了新上榜专辑的前两名,同时获得本周的冠亚军。这两张专辑分别是美国著名另类金属乐队“工具”(Tool)的第四张专辑《10,000 Days》和西雅图Grunge老炮珍珠果酱乐队(Pearl Jam)的最新同名专辑《Pearl Jam》。

  Tool乐队的专辑《10,000 Days》在本周的销量为56万4千张,创造了Tool乐队专辑
销量的最高纪录,成为乐队第二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专辑。同时,这张《10,000 Days》还在本周成功取代了上周冠军Godsmack乐队的专辑《IV》,成为新一周的Top摇滚专辑榜的冠军。Tool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1年的《Lateralus》,发行首周以55万5千张的销量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是Tool的首张冠军专辑。迄今为止,这张《Lateralus》在美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230万张。

  本周,Pearl Jam的四年来的首张新作《Pearl Jam》本周的销量为27万9千张,虽然仅相当于Tool乐队的专辑《10,000 Days》的一半,但这个还算不错的成绩已经足以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摇滚专辑榜的亚军了。作为Pearl Jam签约J Records公司的首张专辑,《Pearl Jam》还是Pearl Jam乐队自从1998年的专辑《Yield》至今拥有当周销量最高的一张专辑。《Yield》在1998年发行首周的销量为35万8千张,同样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另外,这张《Pearl Jam》还是Pearl Jam乐队第28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专辑,而乐队此前上榜的27张唱片共包含7张录音室专辑和20张现场专辑。Pearl Jam上次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还是1996年的专辑《No Code》。

  获得本周季军的专辑是美国东海岸著名说唱组合Mobb Deep的新专辑《Blood Money》,本周的销量为10万6千张。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Blood Money》接替了阿万特(Avant)上周刚刚登顶的专辑《Director》,成为新一周的霸主。在这张Mobb Deep的第九张正式专辑中助阵的嘉宾包括:Tony Yayo,Lloyd Banks,Young Buck,50 Cent和R&B天后马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等。

  《High School Musical》原声碟在本周的销量为9万4千张,虽比上周下降了11%,但排名仍从上周第七上升到了本周的第四位。至本周,《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大碟已经上榜17周。当代乡村组合Rascal Flatts三连冠的专辑《Me and My Gang》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回升了一位。专辑本周的销量为8万9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0%。而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中,这张《Me and My Gang》成功完成了五连冠。流行音乐精选集《Now That's What I Call Music! 21》排在本周第六位,比上周回升了两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14%。而上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专辑,Godsmack乐队的《IV》下滑到本周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为8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了六成之多。

  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著名流行女歌手朱儿(Jewel)的第六张专辑《Goodbye Alice in Wonderland》本周首周上榜,发行首周的单周销量为8万2千张,名列本周第八位。这张《Goodbye Alice in Wonderland》不仅成为Jewel第五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中的专辑,还将是她在Atlantic公司所发行的最后一张专辑。Jewel上张专辑是2003年发行的《0304》,首周上榜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摇滚老将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的最新翻唱专辑《We Shall Overcome: The Seeger Sessions》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六位。本周的销量为7万5千张,比上周缩水了一半。

  当代乡村男歌手菲尔·瓦萨(Phil Vassar)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 Volume 1》本周首周上榜,首周的销量为6万5千张,排在本周第十位,成为Phil Vassar到目前为止打榜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之前,Phil Vassar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2002的《American Child》,名列第44位。

  本周其他一些新上榜的专辑的打榜情况为:来自新泽西的EMO乐队“星期四”(Thursday)的第四张专辑《A City by the Light Divided》以4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本周第20位,是乐队自2003的专辑《War All the Time》以来的最好成绩,《War All the Time》在2003年曾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七位。澳大利亚金属乐队Wolfmother的同名专辑《Wolfmother》排在本周第22位,专辑发行首周的销量为3万7千张。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销售市场,本周的唱片总销量为一千零一十万张,比上周提升了六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9%。截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一亿九千二百一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两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5月9日,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最新专辑《Stadium Arcadium》已经发行。如果不出意外,这张由著名制作人里克·鲁宾(Rick Rubin)制作的双张专辑一定会出现在下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单的前列。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