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7:03  新浪娱乐

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回答网友提问 粤语和国语歌各有特色

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久违十年再登陆北京 做客新浪与网友交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奕迅(听歌):我觉得编曲很有关系,可能香港习惯了多元化,很多东西都多元化,什么都要快,下个礼拜已经换款了,手机很快换另外一款,那个步骤很快,所有东西都要快,就叫及时的问题。

  主持人赵宁(blog):你也可以说快餐文化。

  陈奕迅:对,突然间忘了你问我的问题。

    做音乐不希望与市场挂钩

  主持人赵宁:所以它曲风要非常快。

  陈奕迅:因为编曲是这样,所以我们常说叫广东流行音乐,我们叫这个俗称吧。因为香港其实一直以来,以前都是一个不只是购物天堂,也是拷贝的地方,我们很喜欢去复制。张学友(听歌)以前唱那些歌,都是巫启贤(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听歌 blog)张信哲(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听歌 blog),再就是日本的流行风,都是很喜欢翻唱别人的东西,所以香港曲方面没有特别的特色,北京的你听到黑豹(听歌)乐队,有一个摇滚的风格,崔健(听歌),就算你听到张亚东(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听歌 blog)做的音乐,你会觉得很北京,当然有些新的,他们一直在改变。

  但在香港编曲方面他们比较着重,因为那个旋律没有广东的东西,所以编曲上面他们用很多不同的声音来丰富那个事情,所以听起来像《浮夸》一个广东歌,(唱)听起来很丰富,很少听到一个国语歌曲有这样的编曲,除了王菲(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听歌)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你很多粤语歌曲改成了国语版本?

  陈奕迅:没有,因为有一个专辑本来是想同时间推出两个版本,一曲两版,后来遇到很多问题,变成前后推出。我一直知道没发生之前就已经预计到,听国语的朋友知道你已经推出了广东,我现在听国语有二手歌的感觉,换了一首没写词,还没编好周杰伦的《淘汰》、《快乐男生》,不然完全十首一模一样,我自己也觉得,人家不会想到红玫瑰跟白玫瑰,《不如不见》《跟好久不见》也是这样子,就变成不太成功,我觉得。之前只有《K歌之王》、《低等动物》,当然也有一些没有被审批,没有在内地发行过,还有就是《十年》,《想哭》《婚礼的祝福》那些都是全新的国语歌曲,我都没有再翻。只有那个专辑,因为我现在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当所有人很多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大家对你有期望了。

  主持人赵宁:我们听你粤语歌的时候会替代你国语是什么样?

  陈奕迅:以前也有张学友《吻别》,然后有《一路好走》。我相信最主要的问题有两个想法,一个就是觉得那首歌其实也挺适合国语和普通话的市场;另外一个最实际的问题就是因为省时间,那个时候张学友、刘德华(实录:陈奕迅独家做客揭秘北京工体演唱会(图) 听歌)根本没有时间睡觉的,他们一年要拍10部电影,你12个月拍10部电影,所以同时间拍几部电影,有些是古装,有些是时装,同时要推两部专辑,他们刚开始唱国语歌,就变成又多了一个市场取开拓,还要出粤语专辑,国语专辑,做演唱会。而且他们开始做演唱会一开始十几场、二十几场、三十场连续,他们其实是蛮厉害的,而且你没时间就翻了,最实际的问题。不是不好听,《分手总在风雨后》也是有国语,有些歌也有翻唱,就是以前的传统,我不一定认同,我那个时候完全不愿意要推出《十年》。因为我先唱好一首,陈小霞(听歌)先写好一首国语词,我制作人陈辉阳(听歌)唱完广东话《明年今日》觉得很好听,那个时候公司跟我说一定要翻,要唱国语的,这首歌一定在内地很红,我说不想,我觉得很没有诚意,结果…

  主持人赵宁:真的很红了。

  陈奕迅:我每次唱的时候就想到这个事情,我先入为主,这样翻诚意不够。

  主持人赵宁:但是习惯了属于Eason的做法。好像大家觉得你成为一个习惯了,你粤语歌很好,但翻成国语歌也会大受欢迎。

  陈奕迅:有一些。

  主持人赵宁:你还会觉得心里不舒服?

  陈奕迅:我觉得我要做一些有趣的想法,我觉得最有趣是那个概念,其实我觉得是态度的问题。因为他可能就这样说,这首歌在中国内地一定会很红,我可能抗拒他讲那个,如果你觉得很红的话,原来可以这样子预计得到吗?就不好玩,我可能是这样子,我比较讨厌。而且他是公司的身份,我会觉得我们永远都会有矛盾的,你当然也希望卖多一点,但我现在想是正常的,现在也很难做,我现在宁愿多做宣传,让公司同仁多挣点钱,做艺人可以有多方面发展,机会比较多,他们真的要靠卖唱片,卖一个讯号或者MP3铃声来维持,或者卖一些产品,真的要靠商品来生存,我觉得真的很奇怪。年轻人在香港,某一些戴个帽子,下个礼拜会换你们中国制造的,制造很便宜的帽子,但是是日本一个很有名的品牌,下个礼拜就换一款,但卖可能500多块港币,但宁愿下个礼拜买顶新的,这个丢在一旁,不会有机会戴在头上。但是几十万制作一个专辑可能就八十块、七十块你就不去买,我觉得很奇怪,内地正版好像二十多、三十多。

  主持人赵宁:四、五十。

  陈奕迅:我觉得听音乐很便宜,你为什么花那么多钱买一个外国的专辑,本土的就看不起。永远都遇到一个问题很悲哀的,很开心又很悲哀,有些香港在外国留学的同学们,在街上很开心看到你,可不可以帮我签名,签完之后说我只买你的专辑,我听粤语歌我听外国歌的,但我听你的专辑。但我又想音乐真的那么难找吗?我认为香港才华还是很多的,我自己认为。我那刻心很矛盾的,我想多方面的影响,不会完全集中在专辑的内容上面,不会让人有兴趣的原因。

  主持人赵宁:香港你刚才提到它很快,不断调整胃口?

  陈奕迅:常常会忽略很多。

  主持人赵宁:但很多人已经开始反思了,希望我们下次在这里不会有这么多矛盾的?我在在这里也有这么多矛盾,因为Eason的演唱会把他请这里,演唱会的曲目、服装、万人大合唱,我们怎样电场?

  陈奕迅:我想从网友知道,想听我粤语歌,粤语歌一定会有,跳舞的歌比较少。

  网友:我喜欢粤语。

  陈奕迅:我现在加上一首不知道能不能唱,一首英文歌,应该可以,新专辑里面的,我想那是第一首自己的英文歌,蛮好玩的。

  主持人赵宁:送给北京?

  陈奕迅:好像在新加坡开始唱过,因为新加坡也多听英文歌,之前做新加坡的演唱会,特别选自己喜欢的英文歌来唱一下,没有自己的,但这次有,昆明好像没有,我想北京会懂得欣赏。

    曾是王菲个唱的观众 被北京歌迷的热情感染

  主持人赵宁:感受北京听众的热情?

  陈奕迅:我上次对北京观众的印象就是王菲的演唱会,因为我们是同一个经纪人,我刚签给陈家瑛,他们就带我去看王菲,北京站那是她老家,哗,她自己也特别开心。而且有些时候看到一些Beyond(听歌)演唱会的片断,唱粤语歌他们都会唱,全场都会唱,这就是音乐的力量,不用分得那么清楚。

  主持人赵宁:今天要跟网友说声抱歉,很快Eason专辑《Solidays》也要跟大家多做介绍。但Eason后面有其他的工作。我们虽然没有常规性宣传演唱会,宣传专辑,让我们看到一个很真实的Eason。

  陈奕迅:但我希望买了票,反正那天会看到9月28号见面的朋友我们渡过一个很开心的晚上。

  主持人赵宁:我们到现场用音乐跟你交流。希望网友朋友喜欢我们这场聊天,继续支持Eason,谢谢你,在建。

  陈奕迅: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奕迅2008北京演唱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