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Tupac去世八年风头不减 Eminem助威新专辑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9:30 新浪娱乐

  已故著名的美国西海岸说唱传奇巨星Tupac本周发行了他去世之后的第十张唱片《Loyal to the Game》,这张唱片本周已明显的优势轻松的击败了圣诞假期期间的《Now 17》以及说唱天王Eminem的《Encore》等专辑成功登上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冠军的宝座,这次的夺冠也已经是这位1996年被枪杀的超级明星去世后第三次登上排行榜的冠军了,毫无疑问,Tupac是去世后最能赚钱的说唱明星。尽管和上周一样缺乏新专辑的冲击,但是本周随着美国圣诞节假期消费高峰的进一步临近,老专辑的销量全面提升,在这些老专辑的强力拉动下,
整个北美唱片市场销量再一次大幅度提高。

  1996年9月13日,如日中天的美国西海岸说唱巨星Tupac被证实死于枪杀的时候,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预料到在这位声名狼藉的说唱明星死后长达八年的时间里,他的一批又一批身后作品能够接连不断的被发行,并且能够接连不断的取得非常出色的销量,作为西海岸帮匪说唱的象征,Tupac在八年时间里所发行的六张专辑,一张精选,一张现场专辑,一张自传电影的原声碟,在美国地区一共取得了超过1800万张的销量记录,这远远超过了他生前所发行专辑的销售成绩。本周,Tupac去世后的第十张唱片,也是去世后的第七张专辑《Loyal to the Game》在发行后以首周超过33万张的销量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这也是继他1996年的专辑《Don Killuminati: The 7 Day Theory》以及2001年的专辑《Until the End of Time》之后,去世后第三次成为排行榜冠军,也是其整个音乐生涯中的第五次排行榜冠军。这一次的专辑《Loyal to the Game》商业成功一部分原因是得益于由当今的说唱天王Eminem亲自担任整个专辑的制作人,并且邀请了自己手下的精兵强将参与专辑的录制工作。2002年Tupac的上一张专辑《Better Dayz》曾经在发行首周以36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五名,并且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60万张。去年,Tupac的自传电影《Resurrection》的原声《Tupac: Resurrection》在发行首周也曾经以43万张的高销量名列排行榜的亚军。

  由于圣诞节假期的临近,一些老专辑销量大幅度的回升。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7》继上周成为排行榜上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之后,本周连续第二周成为了Billboard 200排行榜销量增亮最大的一张专辑,本周这张全明星合集的销量从24万3千张飙升至32万3千张,大约上升了三分之一,排行榜名次也从第五名晋升到了亚军。说唱天王Eminem的前冠军专辑《Encore》本周继续留守排行榜第三位,这张专辑的销量也继续大幅上升,从上周的27万3千张上涨到31万5千张,涨幅达到15%,六周的美国地区总销量已经突破了280万张,取得三白金销量也许就在下周。著名的加拿大乡村音乐天后Shania Twain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在本周取得了31万1千张的销量,销量增幅超过了30%,本周的排行榜名次从第六上升到了第四位。上周还稳居排行榜亚军的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乐队的新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本周的销量虽然较前一周上升了7%,达到了29万7千张,但是在排行榜上的名次却从亚军下降到了第五位。由Beyonce Knowles领衔的Destiny's Child乐团专辑《Destiny Fulfilled》本周的销量达到了26万7千张,销量涨幅达到了25%,排名也从上周的第七名上升一格到了第六位。

  美国R&B女歌星Ashanti的第三张录音室个人专辑《Concrete Rose》本周在发行之后仅仅以24万5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第七位,这也是这位R&B女星的非假日专辑中首次未能在发行首周登上排行榜的冠军。Ashanti的个人处女作专辑《Ashanti》在2002年发行后曾经以超过50万张的销量登上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榜首,而2003年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Chapter II》也以首周32万6千张的销量荣膺排行榜冠军,并且在美国地区的总销量超过了150万张。

  当红的乡村音乐男歌星Toby Keith的第二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 2》本周的排行榜名次也依然没有变化,虽然专辑的销量上涨了25%达到了23万8千张,但是依然名列排行榜的第八位。红遍了2004年的R&B超级明星Usher的畅销专辑《Confessions》本周名次从第11重返前十名到第九位,销量激增了超过40%,达到了23万7千张,这张已经被认证为八白金的专辑可谓是从年头红到了年尾。说唱明星Jay-Z与林肯公园乐队的合作专辑《MTV Ultimate Mash-Ups Presents: Collision Course》本周的销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升,从18万6千张上升到了23万6千张,销量增幅达到27%,但是这张三周前的冠军专辑在本周的排名却从第九降到了第十位。

  除了两张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专辑之外,本周只有西海岸说唱歌手Xzibit的《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这一张专辑的销量进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只有8万1千张。这样的销量对于Xzibit来说也是有些令人失望的,他的上一张专辑《Man vs. Machine》在2002年发行之后曾经以首周15万6千张的销量名列排行榜的季军,那张专辑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59万6千张。

  整个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专辑全部大幅度获得上升,整个前十名中所有的专辑销量全部呈现上升,整个前二十名中的专辑也仅仅只有上周入榜的两张专辑,南方说唱明星Ludacris的新碟《The Red Light District》以及当红偶像明星Lindsay Lohan的歌坛处女作专辑《Speak》在发行第二周销量出现下滑,排名也分别从冠军和第四名下降到了第12和第14。整个排行榜上,包括获得了多项格莱美提名的专辑,Gretchen Wilson的《Here For The Party》,Ray Charles的《Genius Loves Company》等专辑的销量都出现大幅上升,也都得以重返排行榜前二十名。

  本周由于随着圣诞节假期的到来,整个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也是继续大幅度的提升,尽管本周的掸帚唱片市场总销量大幅提升,但是与去年同期的数字相比仍然出现了下滑,尽管整个上半年的美国唱片市场复苏势头强劲,但是在进入下半年特别是最近几个月连续十四个星期较去年同期都呈现出了下滑的态势,不过到目前为止,2004年美国唱片市场的全年总销量依然较去年同期保持着小幅度的增长,下周的唱片市场统计就将决定全年市场销量是下滑还是上升。(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