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曼德拉亮相南非Live8 麦当娜非洲妇女同台演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38 新浪娱乐

  在当地时间昨天晚上举行的全球10场Live 8扶贫义演晚会上,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和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名人均到现场助兴,而在费城举行的美国Live 8上,从歌手转行当上好莱坞影星的黑人演员威尔·史密斯则星光最亮。

  从约翰内斯堡到费城、柏林到东京、罗马到莫斯科,全球几百名最知名的歌星和100多万名他们的歌迷都在呼吁富国帮助非洲国家摆脱贫困。

  在美国,威尔·史密斯担任了费城音乐会的主持人,他说:“今天我们要向全世界证明,我们的心永远和非洲民众一起跳动。”为了让人们知道在非洲每三秒钟就会有一个婴儿出生,史密斯还特意带着观众每隔3秒钟就击掌一下。

  在约翰内斯堡,曼德拉的出现令全场观众群情激奋,他得到了长达5分钟的观众起立鼓掌。曼德拉说:“历史和未来几代人都将依据全球8大工业国领导人在未来几周做出的帮助非洲决定对他们做出评判,我在这里想对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说,‘不要犹豫,不要有其他想法,你们有能力防止非洲出现一场大灾难。’”

  在伦敦,一个参加音乐会的歌迷带来的一条横幅上写着:“我们需要的不是你的钱,而是你的心意。”当举办方特意在现场放飞一群白色的鸽子时,全场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U2乐队主唱博诺身着一袭黑衣戴着黑镜,当他演唱“One”和“Beautiful Day”两首歌曲时,数万名歌迷随声咐和盛况空前。博诺说:“现在是我们开始行动的时候了,我们要的不仅仅是善心还有具体的行动。”

  这次Live 8的发起人鲍勃·吉尔道夫携比尔·盖茨一起亮相,身为科技界的精英,盖茨也是全球公认的慈善家,歌迷用欢迎歌星的热烈掌声对他表示敬意。盖茨说:“我们能够为非洲贫困民众做些什么,这种人道主义的援助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娜在伦敦的音乐会上与一个名叫博哈姆·沃尔多的埃塞俄比亚妇女一起演唱了“Like a Prayer”这首歌,在20年前的非洲大饥荒中,沃尔多还是一个小孩子,那时的她因为营养不良险些丧命,她的图像还出现在了一些纪录片中令人看了之后心碎。吉尔道夫说,沃尔多之所以获救部分原因就得感谢20年前的Live Aid音乐会,那场音乐会的观众为非洲提供了大量的捐款。

  在德国,歌星Die Toten Hosen是柏林音乐会上首位演唱的歌手,他说:“这并非一场音乐会,而是要让下周三将举行的全球8大工业国领导人峰会意识到非洲的贫困问题已经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在加拿大的音乐会上,有35000名歌迷参加,在莫斯科,数万名歌迷聚集在一座大型广场上聆听歌星的演唱。(清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