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为春晚放弃出国机会 刘媛媛送美好祝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4:36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央视1号演播厅录制了备播带,在众多名家中,可以看到著名歌唱家刘媛媛的身影。据了解,刘媛媛已是连续6年参加央视春晚的演出了,这次她带来了一首《美好祝福》,这首歌也是继《五星红旗》、《祝你好运》、《鲜花陪伴你》、《长大成才》等温馨的祝福歌后,她又一次向全国人民奉献的衷心祝愿。

  为春晚放弃出国机会

  刘媛媛是一位出生于云南的苗族姑娘,她在名师金铁林指导下,先后演唱了《五星红旗》、《祝你好运》、《千重山、万重水》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近两年来,刘媛媛先后在四川、甘肃、江西、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个人演唱会,所到之处均引起轰动。

  临近今年春节时,海外一家唱片公司出重金与刘媛媛签了约,想邀请她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去演出。但一想到2003年是中国人最难忘的一年:成功抗击非典、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上天、三峡工程发电……大事喜事接二连三,作为演唱主旋律的少数民族歌手,刘媛媛主动放弃了出国机会,参与策划,拍摄了新歌《美好祝福》的MTV,作为自己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

  名师打造锦上添花

  《美好祝福》这首歌的词曲作者都是当今中国最有影响的的艺术家,词出自于车行笔下,曲则是李小兵倾情打造,整首歌的格调欢快优美,喜庆祥和,易于传唱,是一首典型的“刘媛媛风格”代表作品,属近年来国内主旋律歌曲中最优秀的作品之一。

  据了解,为了锦上添花,刘媛媛还特意请来曾为宋祖英拍摄过《好日子》、《大地飞歌》的夏导、芙英拍摄MTV,并在广西北海著名景区银滩实景拍摄。这部MTV不以惯常的表现形式,整体设计用舞蹈化的形式,大胆运用特技,制作出珍珠意念,在蓝天、大海、椰树、银白色沙滩这样的南国情调下,天空飘舞的珍珠显得非常浪漫。

  “美好祝福”受好评

  “阳光铺平道路,走来春的脚步,祝福你的明天有个灿烂的前途。愿云雀和孔雀为你翩翩起舞,万里锦绣来编织你远大宏图。”当刘媛媛在央视春晚彩排现场演唱这首歌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刘媛媛的经纪人介绍,当初这首歌录制完成时,他们请来社会各界和各个年龄阶段的歌迷试听,反响非常好。而刘媛媛在接受采访时更是一脸喜悦,她说,能够给全国观众奉献一首好歌是自己的职责:“这首歌继承了《祝你好运》、《鲜花陪伴你》的欢乐、喜庆、祥和、温馨的风格,从歌曲的曲调、演唱及MTV的制作都有重大突破,我相信观众会喜欢这首歌,现在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全国观众团圆的年三十,用我的歌声给大家送去春天的祝福,祝福朋友们取得更大的成就”。

  据介绍,刘媛媛的《美好祝福》除了在2004年春节晚会上演唱外,这首歌的MTV还将在春节期间的央视一套、二套、三套、八套及全国地方卫视滚动播出。本报记者 侯 检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