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英国奥斯卡”提名揭晓 妮可未获提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2:56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 1月19日,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2003年度提名名单出炉,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冷山》成为最大热门,共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13项提名,但令人大感意外的是,本是各大奖项宠儿的妮可-基德曼却意外在此次的名单中缺席,反倒是年仅19岁的新秀斯嘉丽-琼森以两部影片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大出风头。

  尽管去年妮可-基德曼多产到有三部影片———《狗城》、《冷山》和《人性污点》角逐BAFTA,但最后三部影片竟没有一部入围。

  本届“英国奥斯卡”最受人瞩目的演员非同时以《迷失在东京》、《戴珍珠耳环的女孩》两片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项的斯嘉丽.琼森莫属,在此前的金球奖提名中,她也同时以这两部影片入围最佳女主角,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性格男星西恩.潘此次同时也以《神秘之河》、《21克》占据两个最佳男主角提名。一人同时入围二个男主角或女主角奖项,在以往BAFTA史上,只发生过三次,分别是安东尼.霍普金斯、米兰达.里查森以及乔弗瑞.拉什,而且他们都因其中一部影片得奖,中奖率可谓百分之百。

  《冷山》和《指环王Ⅲ》分别获得13和12项提名,当算本届BAFTA最风光影片,《戴珍珠耳环的女孩》则有十项入围,实力惊人,而《怒海争锋》和《迷失在东京》也各有八项入围。最令人意外的是去年英国的卖座片《日历女孩》(CalendarGirls)在这次提名中竟然空手而归。

  附:2003年度BAFTA主要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大鱼》、《冷山》、《指环王Ⅲ:王者无敌》、《迷失在东京》、《怒海争锋》。

  年度最佳英国电影:《冷山》、《戴珍珠耳环的女孩》、《尘世之间》、《真爱至上》、《触摸虚空》。

  最佳导演:蒂姆.波顿(《大鱼》);安东尼.明格拉(《冷山》);彼得.杰克逊(《指环王Ⅲ》);索菲娅.科波拉(《迷失在东京》);彼得.威尔(《怒海争锋》)。

  最佳男主角:本尼西奥.德尔.托罗(《21克》);比尔.墨瑞《迷失在东京》;约翰尼.德普(《加勒比海盗》);裘德.洛(《冷山》);西恩.潘(《21克》);西恩.潘(《神秘之河》)。

  最佳女主角:安妮.瑞德(《母亲》);娜奥米.沃兹(《21克》);斯佳丽.约翰逊(《戴珍珠耳环的女孩》);斯佳丽.琼森(《迷失在东京》);乌玛.瑟曼(《杀死比尔卷Ⅰ》)。

  最佳男配角:阿尔伯特.芬尼(《大鱼》);比尔.尼奇(《真爱至上》);伊恩.麦克莱恩(《指环王Ⅲ》);保罗.贝塔尼(《怒海争锋》);蒂姆.罗宾斯(《神秘之河》)。

  最佳女配角:艾玛.汤普森(《真爱至上》);霍莉.亨特(《芳龄十三》);朱迪.帕菲特(《戴珍珠耳环的女孩》);劳拉.林尼(《神秘之河》);蕾妮.齐薇格(《冷山》)。

  最佳非英语电影:《残酷入侵》(The BarbarianInva?鄄sions)、《美丽城三重唱》(BellevilleRendez-Vous)、《是与有》(Etre etAvoir)、《再见列宁》(Good bye,Lenin!)、《尘世之间》(In ThisWorld)、《千与千寻》(Spirited Away)。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