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魔戒三部曲称霸奥斯卡提名名单 有望改写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第七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昨晚揭晓,《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以十一项提名称霸群雄,入围项目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怒海争锋:极地征伐》以十项提名紧追在后。颁奖典礼将于二月二十九日隆重登场。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影艺学院主席法兰克皮尔森与资深女星雪歌妮薇佛在记者会上共同宣布第七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主要奖项入围名单。最受瞩目的最大奖项最佳影片入
围的有《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爱情,不用翻译》、《神秘河流》、《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奔腾年代》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是今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十一项入围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音效、最佳化妆、最佳服装设计、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以及最佳电影配乐、最佳电影歌曲。

  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未有任何一部科幻片在奥斯卡赢得最佳影片殊荣,《魔戒三部曲》能否打破传统创下纪录,引起影评界热烈讨论。

  今年最佳男主角入围的有《神秘河流》西恩潘、《爱情,不用翻译》比尔墨瑞、《冷山》裘德洛、《神鬼奇航:鬼盗船魔咒》强尼戴普、《尘雾家园》班金斯利,其中西恩潘与比尔墨瑞都在多项影评大奖中连续获奖,拿奖机会最备看好。

  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中,则爆出拥有奥斯卡影后头衔的《冷山》女主角妮可基?未能上榜的意外,反而是年轻女星《鲸骑士》凯莎卡索休斯挤上入围名单。

  凯莎卡索休斯将与《女魔头》莎莉赛隆、《爱你在心眼难开》黛安基顿这两位新出炉的金球奖得主角逐后座,另外入围的还有《灵魂的重量》娜欧蜜华兹、《鲸骑士》凯莎卡索休斯、《前进天堂》珊曼莎摩顿。

  最佳男配角入围的有《厄运急转弯》艾力克鲍温、《灵魂的重量》班尼西欧戴托罗、《前进天堂》杰曼翰苏、《神秘河流》提姆罗宾斯、《末代武士》渡边谦

  获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有《尘雾家园》索瑞安达鲁斯、《非关女孩》派翠西亚克拉森、《神秘河流》玛西亚盖哈登、《芳龄十三》荷莉杭特、《冷山》芮妮齐薇格,其中芮妮齐薇格是今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得主,得奖呼声也最高。

  最佳导演入围的有《魔戒三部曲:王者再临》彼得杰克森、《爱情,不用翻译》苏菲亚柯波拉、《怒海争锋:极地征伐》彼得威尔、《神秘河流》柯林伊斯威特、《无法无天》佛南度梅瑞尔斯。其中纽西兰导演彼得杰克森今年在金球奖最佳导演胜出,进军奥斯卡的胜算也增加许多。

  最佳外语片入围的有加拿大《老爸的单程车票》、瑞典的《Evil》、日本的《黄昏清兵卫》、荷兰《TwinSisters》以及捷克《Zelary》。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