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基德曼缺席史泰龙得奖 《冷山》导演遭炮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史泰龙得了特别奖,特别高兴。
  本报综合消息第54届柏林电影节于2月5日18:30(北京时间2月6日1:30)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柏林电影节共有23部影片参与电影节金熊奖、银熊奖的争夺,其中不乏名导演安哲罗普洛斯、肯·洛奇、侯麦、理查德·林克莱特等的作品。

  电影节主席迪耶特·柯斯力说:“今年焦点锁定在非洲及拉丁美洲影片。”本届电影节华语片仅张艾嘉的《20、30、40》进入竞赛单元,王全安的《惊蛰》及尔冬升的《忘不了》进入优秀影片单元。

  开幕式现场,大批美国影星前来,欧洲的柏林影展,竟弥漫浓浓的好莱坞星味。只是红地毯上走过的明星要么半红不黑,要么就是过气的。在国际范围有深刻影响力的演员可说是凤毛麟角。超级名模克劳蒂亚·席弗一站上红地毯立刻引发镁光灯的追逐。刚被提名奥斯卡影后的黛安·基顿更是心情大好,和记者谈笑风生,黛安自嘲自己获奖希望不大,但仍会准备得奖感言。

  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执导的影片《冷山》是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但是除了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以外,主演妮可·基德曼与裘德·洛均没到场。新闻发布会上,明格拉遭到了记者们的猛烈炮轰,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美国人。记者们指责他这个英国人剽窃了美国人的作品,且影片没有真正涉及美国南北战争的实质。明格拉反击:“为什么美国人的事情就不能由英国人来拍?不然文化的交流就失去了意义。”

  本届电影节终生成就奖已经公布,阿根廷著名导演弗尔南多·索拉纳斯获此荣誉。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得到一座当地媒体颁发的特别奖。今年评审团主席将由奥斯卡影后、美国著名影星弗兰西丝·麦克道曼出任,她将会在14日揭晓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柏林电影节将一直持续到15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