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新京报:碧昂丝成为格莱美最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36 新京报

  “流浪者”获年度专辑奖 “酷玩”乐队爆冷摘取年度作品奖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美国当地时间2月8日晚8点),第46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塔普尔斯体育场举行,30个类别的105个奖项各有所属。

  与此前很多媒体预测一样,以R&B、说唱为代表的黑人音乐成为本届格莱美奖的
主流。黑人女歌手碧昂丝(Beyoncé)获得最佳当代R&B专辑、最佳R&B女歌手等五项大奖,成为昨晚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而来自美国南部的说唱二人组合“流浪者”(OutKast)则获得了三项大奖,其中还包括年度专辑这个含金量最高的奖项。

  作为美国音乐最高荣誉的象征,格莱美奖一向受到欧美音乐界人士的重视,昨天的颁奖典礼上,除了大多数提名候选人之外,像B.B.King、桑塔纳等老一代音乐家也亲临现场,而萨拉·杰西卡·派克、塞缪尔·杰克逊、奎恩·拉蒂法以及昆汀·塔伦蒂诺等好莱坞影视大腕也都前来捧场,或担任颁奖嘉宾或到场观看。碧昂丝称霸R&B天下

  纵观第4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最为风光的歌手就要算黑人女歌手碧昂丝,她不但一举包揽了最佳当代R&B专辑、最佳R&B女歌手、最佳R&B歌曲、最佳R&B合唱、最佳说唱合唱5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歌手,还同上世纪80年代著名歌星“王子”(Prince)一同登台,为格莱美演唱开场曲。

  相比之下,此前同样被普遍看好的黑人说唱歌手“50分”(50Cent)运气则比较糟糕,虽然获得5项提名,最终未能获得一项格莱美奖,也确实叫人感到意外。“流浪者”摘取桂冠

  在105项格莱美奖中,最受关注的奖项当属综合类中的年度专辑奖。而获得本届格莱美年度专辑奖的则是来自美国南部的说唱二人组合“流浪者”。

  这一组合由Andre3000与BigBoi两位黑人说唱艺人组成,他们去年发行的专辑《大喇叭/爱乱来》目前已经卖出了350万张,至今仍高居Billboard200排行榜冠军宝座,而格莱美评委们公认,这套双张专辑对音乐本身的造诣大大超过了其在商业上的成功。“酷玩”乐队制造冷门

  在关注度最高的综合类奖项中,来自英国的“酷玩”乐队(ColdPlay)以去年的作品《钟》获得了年度作品大奖,算是本届格莱美奖的一大冷门。因为与之竞争的碧昂丝、“流浪者”、“黑眼豌豆”、阿姆,都属于R&B、说唱这样典型的美国音乐风格。

  作为英式流行摇滚的代表,“酷玩”乐队能够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此项大奖,也可能是今年格莱美奖在音乐类型选择上做出的一种平衡。(朱穆)(来源:新京报)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