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王全安柏林坦言:《白鹿原》也要有独立精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1:44 新闻晨报

  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代表,王全安走了一条与贾樟柯、王小帅等人不同的路,他的电影虽然手法艺术、成本较小,但皆被获准公映。他希望自己的电影既拥有独立的形式,又拥有独立的精神。最近,他即将执导的《白鹿原》颇受关注,这部电影如何独立?

  王全安在柏林坦言:“独立电影非常珍贵,电影中反映出的独立思想和价值是我们所坚持的。不管以后拍什么样的电影,我都希望自己保持住独立的精神,包括在《白鹿原》
这样的影片中。”

  王全安很有感情地说:“《惊蛰》是由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工作者,自愿追随我不顾一切深入到中国内地最偏僻贫穷的北部农村,克服了很多困难拍摄完成的。”他身边的德国摄影师卢茨补充:“王的电影和我看到的所有中国电影气质都不同,他的电影诚实地表达了中国人的生活,是任何国家的人都完全可以了解和理解的。这部电影所有的努力都是最大限度地接近中国人的生活和真实的内心。这种努力有点奋不顾身。有点像德国的电影导演法斯宾德的电影小组。我摄影的最高目的就是通过高度即兴的拍摄手法,捕捉人真实而又细微的生命状态,用导演的话说就是要让人感到摄影机的消失。”

  看《惊蛰》很容易让人想到张艺谋的早期电影,但又不完全一样,王全安关注的是城市与乡村的关系。王全安也非常希望这部电影能在主流院线中被更多人看到,“我并不奢求它在商业上创造什么奇迹,但希望它进入良性的商业运作。只有有了这种氛围,才能提供大量的电影类型。”

  而王全安也明确表示,不会为了商业而放弃初衷:“就算之后的《白鹿原》,也只是尝试通过商业运作来实现有文化的商业价值,而不是改变它文化电影的本质而使它成为商业电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