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惊蜇》亮相柏林影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8:49 新浪娱乐


《惊蛰》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世》导演

《来世》女主角

《失去的拥抱》导演

  今天下午,中国影片《惊蜇》进行了媒体放映,并在放映结束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是第一部亮相本届柏林电影节的中国影片。《惊蜇》参加的是电影节最重要的非竞赛单元广角镜的特别放映,导演王全安和主演于男以及摄影师、德国人卢兹出席了发布会。

  影片《惊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北方农村的女性如何抗争命运的故事,该片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部纪实风格的故事影片。

  采访导演王全安

  年轻演员于男在影片中扮演一个对生活充满梦想,却又无力改变命运的女性。在片中于男用当地方言将一个与自己生活经历截然不同的年轻女性演绎得十分到位,她也因此片获得了去年金鸡奖影后的桂冠。

  采访主演于男

  《惊蜇》的摄影师是一位德国纪录片电影人。在他的眼中,中国的山山水水和中国的老百姓都会给他带来了非常奇特的感受,他也通过自己摄影机,把这些感受记录在了这部影片当中。

  采访摄像师卢兹

  那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我刚开始在一年前去中国的时候,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选择去那里拍片,那还只是一个梦而已。

  今天下午,柏林电影节颁出了第二个摄影机奖。颁奖典礼在索尼中心的电影博物馆举行。今天的获奖者是德国著名图片摄影师爱莉卡·蕾褒女士。在过去的30年中,蕾褒女士一直是柏林电影节的指定图片摄影师,她用她手中的照相机忠实地记录了柏林电影节走过的风雨历程,那些来过电影节的明星和著名电影人都曾经在他的照相机前留下过令人难忘的影像。即使是在给她颁奖的这个典礼上,爱莉卡·蕾褒仍然没有忘记抓住机会拍摄照片,仿佛她还在为柏林电影节忘情的工作者。匆匆赶来的电影节主席科索利科先生亲自为爱莉卡颁奖,很多著名电影人也前来向蕾褒祝贺,这一次这位一直拍摄别人的摄影师成为了被别人拍摄的主角。

  西班牙导演曼尼尔·古特雷斯·阿拉贡执导的参赛影片《来世》是一部催人泪下的情节剧。乡村里的两个农夫间一场激烈的争执导致了一场杀人案。而这两家人的第二代却意外的发生了恋情。爱情、亲情、暴力、责任相互纠葛,感人至深。《来世》的导演曼尼尔·古特雷斯·阿拉贡是西班牙老牌导演之一,而影片中的几位演员据称在西班牙也是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

  采访导演:我1975年去过中国,最近我再去的时候,发现那里好像完全是另外一个国家了。

  采访女演员马尔塔·艾杜拉:我所接受的教育和我的生活环境和影片中的角色有很大的差别,影片中的角色是一个心里充满了矛盾的女人,这种强烈的反差对我的表演是一个考验。

  阿根廷参赛影片《失去的拥抱》的导演是备受关注的阿根廷新一代电影人的代表人物丹尼尔·伯曼。一个生活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下层社会的犹太青年,想通过找到父亲来改变自己的生活境况,但结果却发现父亲只不过是一个残废的老兵。影片结束时,父子间割不断的血缘让他们最终找回了失去的拥抱。

  采访导演丹尼尔伯曼:我的父亲在战前是从波兰来到阿根廷的,从柏林到阿根廷建立了家庭,我的家族都有犹太人的血统,所以我的作品当中能看到有关犹太人的东西。

  约翰·盖尔是著名摇滚乐队“地下天鹅绒”的主唱,由他进行音乐创作的电影作品《过程》今天在天才训练营的主会场进行了首次放映。约翰盖尔的大名吸引了大批的年轻电影人和观众前来观看,而电影放映的现场也别具一格,舞台上众多的屏幕重复播放着约翰·盖尔脸部细节的特写。这场特别的放映似乎表明,电影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诠释音乐最好的艺术形式之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