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电影节落幕 法国媒体为《惊蛰》叫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6:17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余男在柏林

   随着柏林电影节的落幕,各项大奖也终于花落各家。而曾经在柏林电影节上引起一股中国热的电影《惊蛰》则在优秀电影单元竞赛中落选,令大批中国影迷深感遗憾。2月15日下午,《惊蛰》片方独家给本报发来感想:“我们没能拿上奖,很遗憾。但得到了一些出乎意外的评价,比如,法国某著名杂志说,这是今年柏林电影节上最好的一部电影。”

  据悉,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由青年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电影《惊蛰》原本很有希望获奖,但作为一部由新人执导和新人出演的中国电影,在宣传声势上无法和其他国家的电影相比。不过看片结束后,当地观众及评委对这部中国电影的态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当地观众甚至排队索要女主角余男的签名,并与她合影留念。法国、德国的很多强势媒体都派出记者采访这部电影,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架势,一度令《惊蛰》片方有了获奖的信心,但最终的评选结果却令人遗憾。

  对于这样的结果,曾经采访并观看过《惊蛰》的德国、法国媒体有些不能接受,他们在媒体上公开盛赞这部没有获奖的中国电影,甚至毫不客气地说,这部电影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上最精彩的电影,言下之意就是连金熊奖《惊蛰》也有实力争取到。对王全安、余男两位主创人员没能获得评委团的全部肯定,他们也感到意外和遗憾。

  据悉,今天,王全安、余男以及西影方面的领导都将启程回国。去年,西安导演李扬执导的《盲井》曾在柏林获得了一个空缺了20年的大奖。虽然李扬一直告诉记者《盲井》很快会在国内放映,但至今这部电影仍无缘国内观众。据了解,西影方面要在柏林电影节后,集中精力做好《惊蛰》在国内的放映工作。(本报记者 小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