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章子怡全球中文网站开通仪式专题 >正文
中国最有价值10大女星揭晓 章子怡荣登榜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8 金陵晚报

  本报讯 继《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导演》排行榜之后,权威的人力资源测评机构世界HR实验室再次推出《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女星》排行榜,章子怡以1.2亿的市场年薪位居榜首,张曼玉名列第二。刚刚出狱的著名影星刘晓庆也以3200万的年薪跻身10大最有价值女星第8位。

  章子怡身价1.2亿

   此次评选是世界HR实验室针对中国名人所做的系列评选之一,集中在影视女明星。女明星测评指标定位于广告指数、唱片指数、片酬指数、活动指数等。世界HR实验室在大量的社会调研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对女星的各项收入指标进行了充分的评价和估测,若章子怡被雇佣将给雇佣方带来品牌提升、广告收入、电影电视拍摄等收入,总计1.5—1.8亿。同样在未来的2到3年内章子怡也将持续给雇佣方带来更高的收益。

   针对这次排行榜,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CEO丁海森指出:“娱乐产业是座大金矿, 在未来10年,中国娱乐产业将以30-35%的速度增长,必然崛起一批娱乐富豪。 可能你不知道JK.罗琳是谁,但相信您一定知道《哈利波特》。凭借着系列小说《哈利波特》,在短短几年中,JK罗琳从一个下岗女工,变成了一个亿万富翁。仅2003年《哈利波特》就为JK.罗琳赚得了1.25亿英镑,这相当于英国女王收入的8倍。尽管成了英国最富有的女人,但是在娱乐富豪中,罗林只能算是一匹黑马,在去年《福布斯》公布的全球400富豪榜中,娱乐大亨竟占了三分之一还多。 ”

  《福布斯》让明星如坐针毡

  日前,福布斯2004中国名人榜揭晓名单中,篮球明星姚明荣登榜首。而其余跻身前十名的全部为影视、歌坛等娱乐圈红人。同时,《福布斯》还公布了一个纯粹根据个人年度收入的高低整理而成的财富榜。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一出,众明星纷纷为自己收入辩驳,“我们根本没挣那么多钱”。

  丁海森强调:“在国外,明星就像产品,有一套生产、出厂和营销机制,而中国大部分明星由非专业的亲戚(如兄妹、 姑嫂等)和恋人担当经纪人。从整个世界的发展趋势来看,娱乐业是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将来在中国的国民经济当中占据的地位是不可估量的。”

  世界HR实验室一再强调与《福布斯》的不同,“世界HR实验室指向的是人的价值,《福布斯》指向的是人的收入。”

  上榜明星反映平静

  《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女星》中章子怡、赵薇巩俐周迅刘嘉玲五位女星同时也入围《福布斯》名人榜的前11名。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听到消息后表示,“我还没看到这个排行,我什么也不必说。《福布斯》等等任何排名对于章子怡来说都不重要。”赵薇的经纪人、嫂子陈蓉也是同样的态度:“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评定的,我不知道。这些排名是别人的需要,我们从客观上不会有任何言论。”

   至于这个排行对周迅的意义如何,周迅的经纪人李晓婉语重心长地举了个例子:“我举一个例子,我们拍完《大明宫词》,拍完《橘子红了》,总有很多事情找上我们,我总结出一个个人的看法,你想做和不想做的事情都会找到你。我经常对周迅他们说,要有承受失败与面对成功的能力,不要看重成功带来的名与利。”

  本报记者 孟娟

  中国最有价值的10大女星

  明星 价值(元人民币)

  1、章子怡 1.2亿

  2、张曼玉 1.10亿

  3、巩 俐 9000万

  4、刘嘉玲 8500万

  5、张柏芝 7500万

  6、赵 薇 5600万

  7、林心如 4500万

  8、刘晓庆 3200万

  9、舒 淇 2900万

  10、周 迅 1500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章子怡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