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章子怡全球中文网站开通仪式专题 >正文
羊城晚报:章子怡不怕自己“没新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了近半年的章子怡终于在24岁生日这一天,站到了公众面前。在昨日举行的个人网站开通仪式上,她一身娇俏的装扮来到现场:明黄的T恤衫搭配纯黑超短裙,T恤衫绣着俏皮的人型图案,头发挽成髻高高地盘在头顶,黑色的丝袜显得两腿越发修长。

  活动结束之前,一个插满蜡烛的长方形生日蛋糕送到了章子怡面前。也许是工作太忙的缘故,章子怡已经好几年没有正式庆祝过生日了。这份突然而至的生日礼物让她开心不已。谈起自己的生日愿望,她颇有些感慨,“那就是珍惜生命。去年发生了太多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一些好朋友、好前辈离我们而去,一些国家爆发了战争,咱们国家有SARS。只希望在今年,我的家人、朋友,还有关心、爱护我的人都能平平安安,无灾无祸。”
左图:章子怡满24岁了

  希望和影迷充分沟通

  国外和港台的不少艺人都建立了自己的个人网站。网站不仅成为相关艺人的新闻集合地,还是他们和FANS沟通和交流的领域。谈起自己的全球中文官方网站,章子怡觉得很开心网络让她和影迷有了一个真诚对话的平台。

  “也许是这几年我一直忙着拍电影和广告,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让大部分观众对我没有那种很亲切的感觉,大家了解我的渠道很多是通过那些捕风捉影的八卦新闻或者是小道消息。”现在,她终于寻找到了一个好的机会表达自己,“在我的个人网站上,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真诚的章子怡。那里有我珍藏许久的照片,记录我成长的日记,还有许多和影迷分享的悄悄话。这样的沟通方式会让大家觉得像跟我说话一样,因为每一句话都发自我的内心深处。”

  只想做个好演员

  2003年下半年,相较于“四小花旦”里其他三位的热闹,章子怡倒显得“沉寂”了许多。对于这样的状态,章子怡觉得很满意,“我最希望的状态是平常没有我什么新闻,等到我演的电影放映时,大家都来关注我的角色、我的表演,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没有新闻一点不可怕,甚至觉得销声匿迹是件好事。我不喜欢没有事时天天被人写,天天做访问。”

  赵薇和周迅跨入音乐领域,并取得了一番成就,徐静蕾推出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现在又拍起了第二部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章子怡却还是一门心思地在演员的道路上往前奔,难道她没有别的野心?对此,章子怡坦言道:“我很佩服徐静蕾。一个年轻女孩儿担起了那么多重任,我觉得她特别了不起。我想我没有能力做这些事情,还是老老实实地演好戏,那才是我目前最想做好的事情。”

  《十面埋伏》比《英雄》好看
今年1月杀青的《十面埋伏》是章子怡去年主演的唯一一部电影,而她在另一部韩国片《我的老婆是大佬II》中的戏份只能算“友情客串”。“初衷是帮朋友的忙。以前拍《武士》的时候交了一些韩国朋友,他们很希望能与我再度合作,所以我同意了。至于说我主演《我的老婆是大佬III》,那纯粹是不可相信的传言。”

  右图:面对媒体,章子怡依照张艺谋的指示封口不谈《十面埋伏》

  媒体希望能从章子怡那里得知更多《十面埋伏》的消息,可是张艺谋要求剧组上下一律“封口”,身为爱将的章子怡也不敢违抗,只好说做一些“虚”一点的评价,“《十面埋伏》的故事比《英雄》好看很多,其中的爱情尤其让人感动。这一点我可以跟大家保证。”

  “不能说影片的具体细节,总可以说说拍戏感受吧。特别是竹林那一段,《卧虎藏龙》里你也在类似的场景里演,感觉有什么不同吗?”记者问。

  “实话说感觉没什么不同,都是一个字,晕!其实竹林戏是观众看着好,演员吃苦多。拍这两部竹林戏我都在吊‘威亚’,《十面埋伏》更是连续被吊了好几天,最长的一次足有50分钟吧。两次的感觉都一样,就是两脚发麻,两腿肿胀,两眼发鼓,觉得眼珠往下掉。”

  当然,《十面埋伏》还是让章子怡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也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有阅历的丰富,现在的我开始对人物有了一些自己的见解,而我也开始大胆地把这些见解告诉大家。张艺谋很注意保护演员的积极性,对于我的见解,他也认真倾听,并把我的一些看法实践到影片中去。”

  接拍日本歌舞片

  虽然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过6年的专业舞蹈课程,可出道以来,还没有一部影片能让章子怡充分展现自己的舞蹈才华,今年这个理想终于要实现了。“今年我要接拍日本老牌导演铃木清顺的电影。现在片名还没有定。这是一部歌舞片,描写了浪漫动人的爱情,就像白雪公主那样的童话故事。”想必这部以载歌载舞为主导的影片,能让章子怡好好地“过把瘾”。

  至于《尖峰时刻》那样的电影,她是绝对不想再尝试了。

  生活充满惊喜

  去年年底,记者曾去京郊的某滑雪胜地,恰好碰见了在那里滑雪的章子怡。那天她穿着白色的紧身毛衣,黄色滑雪服的袖子打了结系在腰间,显得很利索。站在众多滑雪者中间,她没有刻意地隐瞒自己的身份。当有人上前跟她打招呼,问“你是章子怡吧?”,她也微笑地点点头,表示承认。练习的过程中,章子怡好几次摔倒在雪地里,都很快地爬了起来,看不到一点退缩的样子,并兴奋地站到了牵引车的旁边,等着再滑一次。

  提起那次滑雪的经历,章子怡得意地说:“春节的时候,我又滑了好几次雪。现在技术越来越好了。老实说,刚开始我还是很害怕,不过当我发现我开始学会掌握这个技能的时候,我好开心。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只要勇敢地尝试,总会有惊喜在等着你。”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