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心宽体胖”把歌唱 老婆孩子皆为“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19 每日新报

  没有了演绎《弯弯的月亮》时的青涩,不见了诠释《好风长吟》时的张扬,当“欢歌2004”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刘欢出现在媒体记者面前的时候,人们感到一种“歌之大者”的从容与大气。面对记者的提问,刘欢的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将诸多老记提出的刁钻问题一一化解。心宽体胖的刘欢不时地吞吐着悠闲的烟圈,和记者娓娓道来。

  记者:你怎么看待自己的个唱?

  刘欢:对于演唱会,我其实不太在意,但是作为歌手不开不像个事。从去年我就开始了演唱会的筹备,直到现在我越来越有热情和信心。我做不好演唱会就对不起自己的歌迷。

  记者:你的肢体语言和服装会让观众惊喜吗?你会有什么让我们惊喜的舞台尝试吗?

  刘欢:我的肢体语言不是专长,那就别让大家看笑话了,所以我不会跳舞的。服装的要求我也不会刻意,我这人喜欢简单、自然的东西,如果衣服花里胡哨了,观众不会接受,我自己站在那里也不会自然。我不想在舞台上卖弄自己的特长,但是导演希望我能够弹个琴什么的。我会和嘉宾有一些合作,但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反正我是要“伺候”他们的。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刘欢:当然是我的创作专辑,我很久没有推出创作专辑了。我不是一个好高骛远的人,不想给自己定什么目标,但是我对这张唱片的希望很大,我希望可以努力做好。

  记者:您妻子书中透露:当年如果您没有追求到她,会去唱摇滚乐。是不是你很喜欢摇滚乐,你最爱什么音乐?

  刘欢:(笑)我是那么说过,那倒不是说我会唱摇滚乐,只是表示我可能选择另外一种放浪形骸的生活方式。我个人很喜欢根源的摇滚乐,但是我没有最喜欢的音乐形式,只要是音乐,我都热衷。

  记者:你音乐生涯中有好多第一次,回头来看,哪个对你影响最大?

  刘欢:应该是第一次参加外国歌大赛得了奖,有机会去法国玩了一圈。第一次去央视录节目,都对我影响挺大的。没有这些第一次,很难想象我今天会这样。但当时只觉得都是自然的,对一点一滴都没有好好想过。现在老了再想,才明白影响到底有多大。

  记者:近来关于你的绯闻会影响你们的感情吗?

  刘欢:(笑)我们是老夫老妻了,生活中形成了一种默契和信任。但是这件事还是对我们有影响。有些媒体很不负责任,从来没采访过我,连电话都没打过,却编出一堆加着双引号的我的话来。老话说捕风捉影,连风都没有,影都成真的。多年以来,卢璐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我为她写一首歌,个唱上我会唱这首终于写完的《璐璐》。

  记者:你们生活中有分歧吗?如果有怎么处理?

  刘欢:怎么会没有呢?我们一般会尽力协调,共同进退。一般有纠纷时,我会不说话,等渐渐平息了,我再和她好好沟通,商量一个最好的解决办法。我们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不愿意让孩子看到我们闹矛盾,所以会很快解决矛盾和不愉快。现在的小孩多鬼,让她知道我们有缝隙了,她指不定怎么钻空子呢,是吧?

  记者:大家很关心你的家庭生活是什么样子,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刘欢:我的生活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仔细想起来还真有点儿玩物丧志的感觉。去年非典的时候,孩子不用上学,我们一家三口全在家呆着,我特乐得其所。每天起来这个那个鼓捣鼓捣,做点饭吃,太舒服了。

  记者:有一个“说法”,说你不喜欢到天津来演出,是吗?

  刘欢:不可能!(大笑)以前有人问过我这样的问题。很久没有到天津演出是因为档期的问题,不是我不想去演。去年我不是还去演出了吗?我很爱家乡,期望去那里演出。虽然我的父母都来到北京了,但是我的很多朋友还都在天津,我不会忘记———天津培养了我。

  新报记者翟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欢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