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默打人事件:中戏教授黄定宇落马专题 >正文
黄定宇取保候审 公安机关证据不足不予批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4: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检察院了解到,对于中戏表演系主任黄定宇涉嫌强奸一案,检察机关以证据不足于上周六做出了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黄定宇本人已被取保候审。

  今年1月14日,黄定宇被东城警方正式传唤,随后被刑事拘留。2月16日,东城警方以涉嫌强奸罪,提请东城检察院对黄定宇批准逮捕。根据法律规定,检察院必须在7日内对黄定宇做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东城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检
察机关经过审理后,认为公安机关提供的证据不足,不予批捕。根据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在接到检察院不批捕的决定后,应改变强制措施而及时放人。不过,检方表示,这一决定并不代表黄定宇被无罪释放,公安机关仍在继续侦查之中。一旦证据充足,警方可以随时提请批捕。黄被取保候审的期限为一年,在这一年中,公安机关如掌握了其他证据,可以重新向检察机关报请批捕。

  对于警方目前掌握了哪些证据,对方以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为由,拒绝透露。关于黄定宇还涉嫌经济问题的传言,东城检察院答复说,公安机关提请批捕的罪名只有涉嫌强奸一项。

  今日谈资

  黄定宇事件为什么招眼?

  很难有一个娱乐话题或者明星的受关注度能像“黄定宇事件”这样持续两个月的,媒体越是穷追猛打,学校和执法部门越是讳莫如深,以至于把对一个人的关注度上升为“事件”的高度。

  回顾黄定宇事件的全过程,首先应该关注整个事情的转折点,那就是从最初的“张国立为儿子打女友童谣道歉”的新闻出来之后,大家还纷纷在“童谣是不是张默女友”、“童谣是不是在炒作自己”、“名人该如何管教子女”的问题上争论不休时,突然爆发的“张默打童谣另有隐情——扯出黄定宇教授”,让事态急转直下,黄定宇取代张国立成为这件事情的中心。一直到后来公安机关拘捕黄定宇和近日他取保候审的消息都是读者所热心关注的。

  是不是中戏表演系的教授都这样?从黄定宇被扯出来之后,就不停地有人在问这个问题。而背后的潜台词是“究竟中戏表演系教授有多大权力”。黄定宇教授和普通大学里教授的区别在于他不仅可以掌握着上千名考生是否能挤上中戏这座独木桥,而且还掌握着大一、大二的同学是否能出去接戏、早日出名的生杀大权。一旦一夫当关又疏于监督,各种方式的贿赂都成为可能。

  问题及早暴露出来对于解决问题来说也是好事情,从中戏今年的招生工作就可以看出。黄定宇事件虽然使学院声誉受损,但对于那些梦想从事演艺事业、过上光鲜明星生活的孩子来说,考中戏仍是条捷径。今年招生工作格外透明,相信随着学院制度一点点地健全起来,监督的新举措也都在酝酿中,表演系主任的工作也不再神秘莫测,教授就将恢复教书育人的本来面目了。(记者颜斐)(无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