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全面预测奥斯卡:《指环王3》最有希望问鼎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4:44 北京晨报

  最佳影片:《指环王3》

  在入围的五部最佳电影影片中,《指环王3》优势特别显著,其得分547分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的《迷失东京》。如果《指环王3》最终获奖,将改写奥斯卡历史上类似魔幻题材电影从未问鼎奥斯卡的纪录。有不少舆论认为《指环王3》今年得奖终于是时候了。作为一部三部曲的大作,情节展开于第一部,开花在第二部,结果于第三部。相对于前两部的沉寂,
《指环王3》的获奖将会更有意义和说服力,因为它是整部系列影片的胜利。

  最佳导演 彼得.杰克逊

  最佳导演预计将是《指环王》系列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囊中之物。何况今年2月7日,美国导演协会DGA就选择了他。DGA的水准和眼光向来不容轻视?在过去的56年里,DGA有50次把奖项颁给了准奥斯卡最佳导演,因此被称为名副其实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风向标。即使单纯为了表彰彼得.杰克逊激活电影工业的贡献,他也是最有资格拿这个奖项的人。

  影帝:肖恩.潘

  最佳男主角方面历来是好莱坞演技派老将争夺的天下,《今日美国》奥斯卡得奖预测指数的最佳男主角中,出现了主演《迷失东京》的比尔.莫瑞和肖恩.潘两位实力派选手激烈竞争的局面,两人分数旗鼓相当,所以预计最后唯一的胜出者也只能有微弱的优势。在《神秘之河》中演技日趋老练的肖恩.潘胜算可能更大一些,他的演技早已得到了普遍认同,而且他是当代最一丝不苟、最有成就的男演员之一,但在获得了4次奥斯卡提名后,他却一无所获。从许多方面看来,这位仁兄十分古怪,而且是个顽固的反偶像者,既不喜欢媒体也不愿意参加颁奖典礼,所以很有可能不会参加奥斯卡之夜。奥斯卡评委对“坏小子”肖恩.潘的情感也甚是微妙,以他银幕外不仅公开反对战争甚至亲自到伊拉克视察的举动很让人怀疑评委会不会痛痛快快地把小金人给他。如果评委们还是坚持不给肖恩.潘面子,那么在《迷失东京》中创造了一个内心忧郁、真实而令人同情形象的比尔.莫瑞就胜算大增了。

  影后:查理兹.塞隆

  查理兹.塞隆在《今日美国》奥斯卡得奖预测指数也显得鹤立鸡群,以高出第二名一倍的得分把其他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对手甩在了后面。

  查理兹.塞隆迄今不仅凭借杀人女同志形象成功转型?还在金球奖柏林电影节、CNN电影频道、西雅图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等大小评选中,拿奖拿到手软。为了出演《女魔头》,苗条的查理兹.塞隆增肥25磅,在雪白无瑕的脸上点上无数雀斑和爆裂的毛细血管,还剃掉了眉毛。她扮演的爱琳.伍诺斯是个以搭便车方式提供服务的妓女。塞隆人性化地演出了这个高难度的角色,明晰地反映出角色内心的疯狂。化妆后的塞隆与原型伍诺斯出奇的相似:神经质的眼神,笨拙的步伐,男性化的动作。而运气旺到不可抵挡的查理兹.塞隆在奥斯卡甜蜜捧杯看来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最佳男配:蒂姆.罗宾斯

  在美国土生土长的蒂姆.罗宾斯从没赢得过一座奥斯卡,虽然他已经赢尽了其他国家的所有主要电影奖。这次蒂姆凭在奥斯卡提名的大热作品《神秘之河》中饰演肖恩.潘的好友戴夫成为最佳男配角候选人。戴夫是一位幼时受到性虐待、深受童年阴影困扰并引发一连串悲剧的人物。蒂姆的演出入木三分,充分表现出受创的心灵以及现实压力中极度扭曲的人格。影片上映时,就有影评人预测他会拿走小金人。如果说该奖项杀出黑马,那应该非蒂吉蒙.霍恩索莫属,这个西非人在《新美国梦》中的表现真是不俗。

  最佳女配:瑞妮.齐薇格

  最佳女配角方面,预计已经是第三次获奥斯卡提名的瑞妮.齐薇格将会捧回自己的第一座小金人。

  据悉,瑞妮前两次是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分别是影片《BJ单身日记》以及《芝加哥》,不过都没有笑到最后。所谓事不过三,从前面的金球奖和英国电影学院奖来看,她已经连拿两座奖杯,可谓胜券在握。瑞妮本人也自信满满:“我认为已经得到了我的奥斯卡。我想今年的好莱坞会更加公正。”王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