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奥斯卡悬念知多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7:55 新浪娱乐


吊装金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华裔评委卢燕

  央视电影频道CCTV6《世界电影之旅》奥斯卡前方报道组2月23日发自洛杉矶:

  2月23日,星期一。洛杉矶连续三天的阴雨终于打住。清晨明媚的阳光透过棕榈洒向正在紧张施工的柯达剧院:盛典即将到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悬念还剩多少

  每年奥斯卡提名公布后,最让人着迷的话题莫过于谁将是最后的赢家。媒体、影评人,以及众多影迷们个个心有所属,期盼着信封拆启的时刻早点到来。如果你有足够的兴趣,甚至还可以在奥斯卡的官方网站上参加网上预测和抽奖。假如运气和金像得主不相上下的话,等待你的大奖将是37英寸壁挂式等离子电视。那怎样才能预测得准呢?当然先得听听专家的意见。记者在走访了几家好莱坞权威娱乐报刊以及对奥斯卡华裔评委卢燕女士进行了专访后,发现大家对主要奖项的赢家预测有着惊人的相似:最佳影片和导演当属《指环王3-国王归来》和该片导演彼得-杰克逊;最佳男女主角仍将是已经拿奖拿到手软的肖恩-潘和查理斯-塞隆;最佳男女配角奖将分别颁给蒂姆-罗宾斯和蕾妮-齐维格。没有悬念的竞赛多少会让人感到乏味。今年的奥斯卡究竟还剩多少悬念?答案五天之后就会揭晓。

  谁会提前知道谜底

  奥斯卡最后一轮投票的截止时间是2月24日下午5点。奥斯卡全部5803位评委将把最后一轮的选票寄回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晚于5点收到的选票将视为无效。普华永道在计票完成之后,会把奥斯卡各个奖项得主的名单密封在信封里面,直到2月29日当晚典礼上公布。在信封拆开前的五天时间里,仅有两人知道每个信封里写的是谁的名字。这两位提前知道谜底的人就是普华永道的合伙人格利戈.加里森(Greg Garrison)以及里克.罗萨斯(Rick Rosas)。

  去岁佳片谁说了算

  尽管奥斯卡是世界影坛最有影响的电影评选活动之一,但入围奥斯卡乃至最终胜出的影片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代表上一年度的电影佳作,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美国三月号的《首映》杂志(《Premiere》)以“影评人的选择”为题,综合了《新闻周刊》、《时代周刊》、《娱乐周刊》、《华盛顿邮报》、《人物》、《滚石》等全美十四家颇有分量的报刊杂志当家影评人的意见,评选出2003年度包括纪录片在内的最值得推荐的百部佳片。《海底总动员》《指环王3》并列榜首,其余入选前十的影片是《迷失东京》(Lost in Translation)、《光耀美国》(American Splendor)、《怒海争锋》(Master and Commander)、、《无处为家》(Nowhere in Africa);以及四部纪录片《174路公汽》(Bus 174)、《战争迷雾》(The Fog of War)、《抓住弗雷德曼一家》(Capturing the Friedmans)、《咒语》(Spellbound)。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神秘河》(MYSTIC RIVER)以及《奔腾年代》(SEABISCUIT)名列14和41位。

  关于本届奥斯卡的最新报道请关注近期央视电影频道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在2月29日CCTV-6《世界电影之旅》将播出特别节目《第76节奥斯卡展望》(18:30),29日晚间(21:30)还将在《世界电影之旅》栏目中大篇幅介绍有关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前的筹备活动,现场报道、盛况空前,精彩不容错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