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奥斯卡进入最后倒计时 广告收入再创新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距离美国当地时间29日晚上的奥斯卡颁奖盛典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所有人都在忙碌着: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会场准备晚会;评论家与记者们散布和交换着各种议论和猜测;明星们进行着最后的减肥与整容冲刺,在挑花了眼的礼服里选出最抢眼的一件。

  广告收入再创新高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都是美国电视广告的黄金时段,也是全年最贵的广告时段。今年的广告价格又创新高,每一则30秒的广告收费150万美元。除了奇高的价格外,奥斯卡时段的广告还收到学院的规定,有些规定还十分奇怪:不能出现女性卫生用品的广告;不能在广告中提到与“奥斯卡”有关的字眼;不能出现本年度获得奥斯卡提名或在颁奖典礼上出席的演员所代言的广告;不能将获得提名影片中的台词用在广告中;一类商品中只能有一个品牌的广告(比如今年凯迪拉克做了广告,其他汽车就不能做广告了)。

  外语片提名遭争议

  今年奥斯卡所公布的外语片提名,近日遭到了电影评论家的争议,很多人认为奥斯卡出于自身的考虑,没有将今年最优秀的几部外语片列入名单中。今年所选出的入围最佳外语片的5部影片,都缺乏最佳外语片单元一向具有的冲击力与锐气,显得中庸而暮气沉沉。相反,今年在国际上最受瞩目和获得最多好评的几部影片都被忽略了,这其中最突出的代表是以下三部:阿富汗影片《奥萨玛》、德国影片《再见列宁》与俄罗斯的《归来》。这三部影片在包括三大影展等的欧洲各大影展上,都获得了最高的荣誉,被认为是今年的杰出影片代表。

  这两年来,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单元的威信正在渐渐降低。去年,被誉为“天才的暴力影片”的巴西影片《上帝之城》没有在外语片单元获得提名,引来了评论界一片指责声。因此,奥斯卡为了挽回声誉,趁着该片在美国上映的机会,今年给了它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等四项提名,以补救错误,不过该片的巴西导演似乎并不领情,他讽刺地说:“我得到最佳导演提名?奥斯卡是不是搞错了?”

  每一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5部影片,是由500名成员组成的外语片提名委员会在56个国家的选送影片中选出的。而这一委员会是奥斯卡评奖机制中最受诟病的一个,常常被指责为“太老化、太保守中庸”。丁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