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奥斯卡盛典晚餐探秘:小金人变巧克力蛋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08 新浪娱乐


餐桌 小金人巧克力雕像


开胃菜 烤土豆


主菜 小金人蛋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历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人们最关注的往往都是哪位明星得了哪个大奖、哪位女星穿的最时尚漂亮,但只要藏着获奖名单的信封全部打开、明星们大喜大悲一阵之后,绝大多数的电影明星心里,可能就在惦记当天的盛典晚餐了。

  美国名厨沃尔夫冈-普克是今年奥斯卡“超级大餐”的“总设计师”,今年2月29日的这顿奥斯卡盛典晚餐已经是他的第10次献艺了。

  在比弗利山“斯巴哥”饭店,沃尔夫冈-普克正在对今年的“超级大餐”菜单进行预览,他风趣地说,“那些得不了奥斯卡颁奖的人们,可以从我们这里拿走一个小金人的。”因为按照传统,每年的奥斯卡“超级大餐”上,都要有这样一道菜:雕刻成奥斯卡小金人形状的熏鲑鱼。

  正如奥斯卡颁奖典礼每年都会有不同一样,奥斯卡“超级大餐”每年也会有所不同。沃尔夫冈-普克透露说,他们必须创造出5个不同与以往的新菜来,新菜的主题要与获得最佳电影提名的电影有关。他表示,今年奥斯卡“超级大餐”将会“更加雅致”。

  届时,沃尔夫冈-普克手下将有200名厨师、453名男女服务生和50名调酒师听他使唤,他们一起为1650名左右的明星、导演等名流提供一流的服务。普克说,为明星们准备这顿“超级大餐”,就和指挥军队差不多。但当有记者问他是否就是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时,普克耸了耸肩膀。

  普克说,实际上担当大任的是李-赫夫特,他是“斯巴哥”饭店的首席厨师,“我总是称李为将军,因为到时候我可以打扮得光鲜明亮,而他将有一场恶仗打。”

  29日当天,普克一整天都要亲自下厨,或剁或烤,会忙得不亦乐乎。“我会尝了又尝各种菜的口味,但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坐下来真正享用美餐。那晚的餐会结束之际,我可能会从后面走出来,喝杯香槟或白酒。”

  同时为近2000人服务的确是一种极大的挑战,正因为如此,当晚的菜单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多数菜肴要事先准备好,而且还要保持菜的热度及新鲜程度。象有些对烹调时间要求比较短的美味,普克他们根本无法满足,因为他们来不及做;一旦做了出来,等端到多数人的餐桌上时,菜的热度或新鲜劲就过去了。

  普克同时建议在家收看奥斯卡电视直播的观众,要提前准备一些食物,不要等29日晚上再下厨房去做。具体的做法是:把事先做好的美食放在厨柜里,然后等当晚再用小火闷起来,一边坐在电视前看一边享用。普克说,最重要的事情,是一定要准备一些好酒和优质香槟,让当晚参加聚会的人都打扮漂亮一些,如果人们穿着太随便的话以,就破坏了当时的气氛了,“所有的气氛都应当与魅力相关”。(新浪野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