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评论:《加勒比海盗》好莱坞最正常的孩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当D版MM跟我推荐《加勒比海盗》的时候,各种媒体上还鲜有宣传它的报道。而我之所以把它淘回家,完全是因为碟片封面上的奥兰多.布鲁姆———《指环王》中迷人的精灵神箭手莱格拉斯。那坚毅飘逸的精灵王子让人难以抗拒,即便对《加勒比海盗》一无所知,也要乖乖掏腰包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部关于海盗的故事发生在17世纪的加勒比海上。有一天,海盗船“黑珍珠”号在海盗头子巴博萨船长的带领下,趁着月黑风高之夜洗劫了整个城镇并绑架了地方官漂亮的女儿伊丽莎白。对伊丽莎白倾心已久的铁匠威尔.特纳为此心急如焚,于是在情急之中阴差阳错,与巴博萨的死对头、“黑珍珠”原来的船长、大名鼎鼎的海盗杰克.斯派洛达成协议,两人一起在英军的众目睽睽之下,偷了一艘号称是英国舰队最快的帆船,与“黑珍珠”在加勒比海上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

  据说影片的制作方迪斯尼公司希望把这部片子拍成老少皆宜的“家庭式的轻松幽默混合着一点点的紧张吓人”的影片,《加勒比海盗》无疑做到了。神秘宝藏、骷髅海盗、诡异的金币诅咒、惊险激烈的海上追逐打斗、飘逸洒脱的英式击剑对垒、多情帅气的威尔、美丽执著的伊丽莎白、还有那传奇而幽默的海盗杰克,所有吸引人的元素在这里都能找到,票房之首简直非它莫属。

  有报道说奥兰多.布鲁姆是这部影片中最养眼的主演,即便是个铁匠,他也仍然像个绅士一样,双手捧着他打造好的佩剑,一双眼睛笃定地望着楼上缓缓走下来的伊丽莎白。那神情,仿佛那剑不是地方官要送给伊丽莎白未婚夫的礼物,而是他的一颗赤胆忠心。

  女主角凯拉.奈特利年仅十八岁,西方女孩的年龄还真让人难猜。这个漂亮的小姑娘应该说戏份并不太重,虽然说仍未逃脱花瓶儿的命运,但挑战还是有的。最后在宝藏里她美救英雄那一场戏,因为需要后期电脑制作,所以她的对手完全子虚乌有,整个打斗动作都要靠她自己的想象,跟空气拼个你死我活。

  俊男美女都已轮番出场了,剩下的就是片中最无厘头的杰克船长了。这个即便被独自流放在荒岛上也能逃回大陆的大名鼎鼎的海盗。强尼.戴普原本是个帅哥,可为了这个前海盗头子,画了黑黑的眼圈儿,留着两撇浓浓的胡子,头上戴了无数银饰,镶着满口的大金牙,拿着酒瓶晃晃悠悠,时不时翘起兰花指笑料百出。即使这样,强尼.戴普仍然很吸引人。因为他虽然看似迷迷糊糊,其实却了然在胸。如果说威尔的勇气完全来自于对爱情的执着对心上人的关爱,而杰克却是权凭借他数十年驰骋海上的智慧,而决不仅仅是为了夺回“黑珍珠”的意气用事。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电脑特技。部分海盗因为诅咒而变成了骷髅,但只当有月光的时候才能看出他们骷髅的本相。于是,各种打斗都被安排在晚上,而时隐时现的月光也使得海盗们时而人时而鬼。尤其当月光之照在某个海盗的部分身体上时,那行动中随着月光的投射,半人半鬼的交替更是诡异恐怖。

  总体来说《加勒比海盗》并未逃脱好莱坞的俗套,情节也相对简单。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部值得推荐的片子。除了看那些痛斥社会或揭露黑暗的影片外,我们也可以选择这种轻轻松松一笑而过的电影,回味一下幼年对海盗的向往和想象,满足一下视觉的享受和对美的追求。

  那是件惬意的事情。lin_ear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