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情况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41 新浪娱乐

  七彩云南、快乐天堂、体验之都、商机无限(2004年3月30日)

  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驻会副秘书长张玉文

  各位来宾、中外新闻媒体的朋友,下午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由多家单位共同承办的“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计划于2004年5月2日在云南昆明举办。很高兴以“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记者招待会的主办单位新闻发言人向大家介绍“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

  2004年4月10日—2004年5月10日,在云南如期举办第五届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为期一个月的文化、旅游活动,将再次把云南推向世界。而“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作为本次国际文化旅游节中最有亮点、最有吸引力的活动项目,将把国际文化旅游节推向一个高潮。

  来自韩国的宝儿,马来西亚的巫启贤,泰国的中国娃娃组合,中国的山鹰组合,香港地区的谭咏麟萧正楠、王蓉,台湾地区的萧亚轩张宇以及神秘嘉宾(内地、港台联合打造的云南籍华语流行小天使)等十几位艺人,共同演绎“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这一国际性文化音乐盛会。“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以文化娱乐活动为平台,通过32城市的100多家媒体的共同参与来宣传、促销云南旅游,推介不为很多人所知却更美丽多姿的云南文化、旅游新区域;举办一系列(包括“保护母亲河”与明星共植树)的公益活动、相关活动,为云南的文化、旅游注入丰富的内涵……

  以上的一系列亮点,让人眼热。而更让人触动的,是本次以宣传云南旅游、文化为目的的“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系列活动,所有的投入均来自民营企业。

  大家都知道,大型演出,是风险极高的一种操作项目,特别在云南。据我们所知,过去有不少人在云南操作过商业性质的演唱会,由于操作经验不足和一些其他的原因,大部分都赔了钱,甚至有人说,云南没有演出市场。“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的操作者在冒着极高风险的情况下又把力气用在拉动地方旅游上,是什么动力使我们的企业愿意做出如此巨大的付出?我想,这才是本次“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亮点中的亮点。

  云南拥有26个民族,是世界上民族最集中的地区。云南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植物繁茂,是地球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丰富的人文资源和地理资源,使云南成为中国旅游、休闲、体验的热土。自云南举办99世博会以后,云南旅游业、文化产业和绿色经济产业得到较快发展,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云南作为面向东南亚和中国西部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越来越被世人注目。云南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构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机遇,依托“昆交会”、“旅交会”以及在昆举办的一系列重大节会活动,全方位向外推介和展示云南,扩大知名度、增强吸引力。昆明在致力发展会展之都、体验之都,云南在整体构建“快乐天堂”。云南省不断加大改革的力度,充分利用云南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的优势,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把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致力于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云南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新的支柱产业。去年7月19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云南省发展文化产业、繁荣民族文化、建设民族文化大会”会议就云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发展目标和任务等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省上下采取新的机制和手段,组织好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具有较好示范意义的文化活动,包括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这是一个非常良性的发展环境,更是一个商机无限的地方。

  我想,正是因为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才令我们的民营企业,甘冒风险,敢于尝试,与云南共发展。

  由民营企业投资,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做,共同推动地区文化、旅游繁荣和发展”的模式举办的“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这样的活动,在中国也不多见。它的成功举办,将验证云南文化投资环境的好坏,树立民营投资对云南的信心。

  我们衷心希望,云南的政府重视和支持这样的民营企业,更希望有更多的民营企业到“七彩云南”投资,到“快乐天堂”生活和发展,也欢迎各地想投资云南的企业、个人,借五一黄金周,到云南看看,借“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宣传自己。

  谨此代表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预祝“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圆满成功,也代表“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实施单位向给予“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系列活动支持的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旅游局、思茅市以及中外百家新闻媒体表示感谢。

  欢迎到云南来,欢迎到“春之旅——昆明亚洲群星演唱会”现场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