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英国STOMP打击乐团北京演出专题 >正文
STOMP百闻不如现场一看 最大魅力就在于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7 北京晚报

  STOMP尽管已经是演出13年之久的老作品了,但它登陆中国的首场演出仍然令上海观众获得了一种超出预期的新鲜感受。正如一句老话所说,百闻不如一见,演出的最大魅力就在于现场,而STOMP的现场更是DVD版所无法取代的。

  STOMP(破铜烂铁打着玩)是一个创意概念型的作品,这一概念在10多年之内影响颇大。无论是澳洲以牛仔生活为背景的《踢踏狗》,南非以矿工生活为背景的演出,还是韩国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的《乱打》、美国的蓝人乐团都与STOMP有很深的渊源。所以说,STOMP是一种开山立宗式的作品。

  STOMP的最大特色就是在演出中取消了一切现成的音乐,完全以节奏和舞蹈构成整台演出,即便是节奏方面,STOMP也取消了一切现成的打击乐器,更大地挖掘各种各样的新颖手段和音色。STOMP重返人类艺术最本源的状态:敲击所带来的节奏和人体自然的舞蹈状态以及最原始的人声魅力。

  鲜明的、创意感强的项目自然要由丰富和细致的想像力去完成。在这方面,STOMP的魅力得到全方位的展现。在演出中,不仅有汽油桶这类常见的、能够想像到的日常用品和大量的金属器皿,更有许多令人惊叹不已的奇思妙想,比如,STOMP中用打火机、报纸、烟盒、垃圾袋,甚至是尘土所能发出的细小和独特的声音效果编排演出,层层叠叠地制造出丰富的效果。

  与现场相比,DVD版只能达到一半左右的效果。因为,许多音响及音色是通过现场地板扩声传递的,现场的音响感受是DVD版所达不到的。另外,STOMP的演出注重与现场观众的沟通。在演出中,演员不断与观众一起表演。就鼓掌这一演出和生活中最常见的行为,在STOMP演员的表演上就会有种类繁多的编排,当他们再将这种方式教给现场上千名观众,那么,你自然就融入其中,参与和体验平生第一次最有节奏感、变化最丰富、时间最长、效果最热烈的鼓掌游戏。你会感受到鼓掌并不仅是一种赞扬和认同的表达,更是一种人类最原始的音乐手段。

  尽管近期高水准演出过多,尽管STOMP的票价不低,但这场将从5月13日到16日的演出仍是五一黄金周之后最能带给观众满足感的世界级经典演出。戴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