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今天正式开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1:5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记者任嫣) 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今天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开幕,昨天,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主题报告会率先在梅地亚中心举办,来自国内省市级电视台负责人、国内影视业界的人士以及国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约500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报告会。

  本次主题报告会的主题为广播电视产业发展。广播电视周组委会特地邀请了国家广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E歌时代来临了!
播电影电视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马朝军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局局长严昭柱分别向与会来宾作了精彩的报告。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演讲的题目是中国广播影视业改革与发展,他的报告分为十一大部分。在谈到广播影视业界市场化、产业化和企业化问题时,朱虹说:所谓市场化就是要求我们在市场经济这个框架内,要关注市场,赢得市场,自觉积极主动占领市场;所谓的产业化就是说不能简单说“喉舌功能”,要把它放到产业当中,这个作为产业的重要一方面;企业化就是重塑市场主体,放到企业中来运行。

  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党委书记马朝军就广播影视产业化这个话题展开了自己的报告。他指出,广播影视产业化将成为广电产业自身壮大的必由之路,如何运用政策和市场的机遇壮大实力提高竞争力,如何在与国内外传媒合作竞争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将是一个长期需要探讨和沟通的话题。马朝军书记认为,短短三天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将为广播影视人架起沟通的桥梁。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局局长严昭柱则表示,影视文化媒体产业的发展思路和趋向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他表示,关于影视文化媒体产业的发展思路,就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不断提高产业化市场化的程度,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种市场。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文化意识形态应该毫不动摇,同时还要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要向国外学习他们的经验,消化变成我们发展自己的文化,根据立足于我们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来走向世界。

  在广播电视周举办主题报告会是广播影视业界第一次由主管领导直接与全行业面对面地就业界关心的广播影视业今后的发展方向、新出台的各项政策等问题进行政策解读,是在我国长期处于强调新闻、影视创作喉舌作用的环境下,第一次由主管领导把十六大以来所确定调整的媒体政策,系统、直接地向社会宣布。组委会表示,将把主题报告会作为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固定内容保留下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