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著名演员牛振华遭遇车祸去世专题 >正文
牛振华事件引发思考 艺人如何避免交通意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牛振华车祸身亡的事件发生后,引发了多方强烈反响,牛振华的家人将于今天为他举行告别仪式,我们在祈祷牛振华一路走好的同时,再一次把交通安全的问题提到公众眼前,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车等违章行为成为威胁艺人安全的第一杀手。看来,我们得从这严重的事件中好好吸取教训了。

  齐秦高速路深夜遇险

  经验:别追求速度和刺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艺人们常常因为开着性能很好的高档车,就不由自主地越来越快,在享受速度的同时,不免也会遭遇因此带来的事故代价。记者曾经和不少艺人谈及交通意外的话题,不少艺人都以亲身经历告诫大家,还是遵守交通规则好,否则也许1秒钟的错误就会让你的生命走到尽头。

  齐秦从自己买车以来到现在已经撞坏了5款以上的车。年轻时他喜欢开快车,台北的高速路可以开到每小时100公里,但是有天夜里齐秦却开到了每小时120-140公里之间。开着开着,前方一辆大卡车上突然飞下一个白色的东西,当时齐秦正要点烟,眼睛的余光瞟见那个白色东西,还以为有人从车上跳下来。齐秦吓得连烟都忘了点,猛打方向盘,由于车速太快,他扭了一下方向盘之后车子就失控了,紧接着乒乒乓乓地一直撞个不停……当车子停下来时,齐秦已经被撞得晕头转向,他以为自己的车子停在路边,但是当他清醒过来时发现,车子当时竟然是停在高速公路中间!更要命的是,他已经隐隐看到远处后面车子的车灯了。当时夜色沉沉,齐秦的车恰好也是黑色,如果后面的司机不能及时发现这个状况,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时在司机一侧的车门已经撞坏打不开了,齐秦从另一侧车门爬出来,发现这时后面的大车已经越来越近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关头,齐秦急中生智,赶紧把毛衣脱下来拼命摇,以便让远处的车子看到前面有情况。很快,后面的大车开了过来,司机看清情况拼命踩了刹车然后从边上开了过去。齐秦惊魂未定,这时才发现,那根没有点着的烟还叼在嘴巴上。

  如今齐秦年纪大了,不再像年轻时那样追求速度和刺激,对他来说,车子的舒适和安全更重要。现在他有两辆奔驰,一个开了六七年,另一个开了十年,它们都还没有撞坏过。

  张学友隧道里睡着开车

  经验:想开快车去打游戏

  身为香港歌手的张学友年轻的时候也曾经出过一些事故,“千万不要疲劳驾驶,那很恐怖。”这是张学友谈开车时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他说:“以前我有过在工作太累的时候开车的经历,我曾经在隧道里面驾车睡着过几秒钟,醒来后满身冒冷汗,因为我不知道到底自己睡着了多久,也许是0.1秒,也许是1秒或者2秒,可是那个时候觉得也许那个1秒钟就是我的永远了——我会永远留在那个隧道里。”

  张学友刚刚学会开车的时候喜欢开快车,有一次就因为超速驾驶而出了事故,车子横向打了几个转儿最后横在公路中间,回想起来,他非常后怕:“幸好当时后面没有车子开过来,不然我就完了。”如今,张学友语重心长地告诫开车人:“不要开快车,打打电动游戏还可以,如果真要在马路上飙车,你要想好付出的代价!”

  提醒

  艺人如何避免交通意外

  昨天,记者又获悉,著名歌手乔治·迈克尔在伦敦西区发生车祸,他开着价值34000英镑的宝马Z4敞篷跑车撞到了路边的栏杆,整辆车报废。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汽车的安全气囊拯救了这位40岁的歌手。乔治的朋友说:“乔治受到了惊吓,还好他没受重伤。”而且,他也未撞到其他车辆。

  为什么艺人常常出现交通意外,我们曾经在此之前的报道中谈到过,根据艺人的生活规律和心理特性,我们在此也想给艺人提出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帮助艺人避免这些意外的发生。

  首先,端正思想,不要有恃无恐。明星们不应该认为自己社会地位高于普通百姓,不应该认为自己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特权。很多明星因为自己在社会上朋友广,面子大,就把一些法律法规视为无物,有这种有恃无恐的心态,就难免开霸道车,因为他们会觉得:“反正违章了我也能托人摆平。”但是他们忘了,一旦发生人身伤亡的重大事故,受损失的还是自己,死神不会因为你是明星,就饶过你的性命。所以如果珍爱生命,就老老实实地遵守交规,别养成不守规矩的坏毛病。

  第二,夜间出行提高警惕。明星的生活规律和常人不同,昼伏夜出比较多,夜间出行时,路上车少,很容易开快车,夜间光线不好,人也处于不活跃的状态,因此开车的安全性就容易降低,所以这个时候更应该提高警惕。

  第三,应酬饮酒后千万别开车。明星应酬多,宴席上推杯换盏的情况也不少,不喝吧,好像不给别人面子,不合适。可有不少人喝了酒之后还逞能,非要自己开车走,这无疑是往死亡的路上行驶。

  当然,还有就是车辆制造单位要在技术上不断改进,增强对人的保护。像这次牛振华的奔驰车直接插进了货车底盘,导致牛振华的死亡过程根本没有任何缓冲,于是,有人建议如果当时大货车尾部加一个保险杠,或许会增加一分牛振华生还的机会,而且国外现在也已经在这么做了。

  白石桥附近不是魔鬼三角

  由于牛振华的去世,昨天开始盛传一种说法,包括牛振华在内加上此前去世的洛桑都是在白石桥附近出车祸身亡,而原唐朝乐队的乐手张炬死亡地点也距此不远,因此称此处为魔鬼三角地带。其实不然,很简单,从时间上推算,笑星洛桑去世的时候,牛振华出车祸的快速路还没有修成,而张炬去世的时间比洛桑更早,所以从这个简单的推断来看,三人的死亡事实上并无关联,而若要将三件事情联系到一起的话,那就是——三人的事故都源于酒后驾车和疲劳驾驶。信报记者唐 峥 张学军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