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十年晴雨一朝细数 《老友记》终究曲终人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2:13 新闻晨报

  詹妮弗-安妮斯顿

  面对话筒,说着“对我而言,《老友记》就像一份意外的礼物”,安妮斯顿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十年磨练出的演技,可发挥的地方当然不局限在电视剧里。这个不大喜就大悲的情绪化瑞秋,私下里是有些抱怨的:入戏时的23岁,转眼间就飚到了数字33;看着身边的老友或结婚或生子,事无巨细,统统暴露在媒体面前,联想自己身后越来越长的狗仔队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安妮斯顿是该倒吸好几口冷气。

  雨天:“9-11”事件后,整个世界都在分崩离析的当口,我们还有什么心思在镜头前相互调侃。喜剧仍在继续,但嘴角牵出的笑容却很勉强。

  晴天:真高兴,我的丈夫终于决定要进入我的世界,虽然他只是客串个角色。我还真没见过皮特拍戏时那么紧张,反复说着要“深呼吸”。

  马泰-帕瑞

  导演把剧本甩在他面前,说“随便挑个角色吧”。把厚厚的纸翻得哗哗响个不停后,他轻描淡写地回了一句:那就钱德勒吧。马泰-帕瑞说,这个有些愚蠢又有些神经质的角色,与自己是浑然一体的,独居、不苟言笑,帕瑞的前20年生活几乎就是钱德勒早期日子的翻版,得此一角,夫复何求。

  雨天:24岁-34岁,人生重要的十年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度过,这真是一种遗憾。开始我总是安慰自己,成名、众所瞩目,这不正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但后来我发现,有时候找个能独立思考的小角落,竟然也是这么困难。

  晴天:一次约会完回到家,朋友忙着询问进展如何,我垂头丧气地回答,“还不如让我一个人孤独地死去”,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编剧似乎对我这句格言格外青睐,居然把它编到了钱德勒的台词里。当我念到这句对白,心中自然是一阵窃喜。

  马特-莱-布兰克

  一个男人屋,一个女人屋,居然被塞得如此满满当当:编剧、演员、导演、制片,还有衣橱、吊灯、沙发、电视机,第一季开拍时的混乱场景,马特-莱-布兰克仍然记忆犹新;合作伊始,与安妮斯顿之间的小摩擦,锱铢必较如“乔伊”当然也不会轻易忘记;没有嘉宾来客串,只能依靠六人撑场面的艰辛,马特也能说个滔滔不绝。

  雨天:有一天拍戏,我得了感冒正发着烧,将各色药丸灌入肚子,勉强自己打起精神。但药物作用下,我开始轻飘飘,那感觉有如宇航员失重,真是令人难忘的经历。

  晴天:拍了《老友记》,我得了三个姐妹。安妮斯顿是小妹妹,开朗活泼偶尔会耍些小性子;科特纳和莉莎似姐姐,每当遇到困难,科特纳总会鼓励我说:“来,我们一起卷起袖管,大干一场”。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中国人的云淡风轻,穿越茫茫太平洋后就戛然而止了。热热闹闹的六个西方人,从风华正茂的二十多岁开始,一心一意地将十年时间交给CentrelPerk,听着观众笑,也看着自己悲:一夜成名的无所适从、“小鱼”

  爬上眼梢的惊慌失措、马拉松式拍摄的心力交瘁。十年《老友记》,六位老友绝对有资格出本诸如《我把青春献给你》之类的书。5月6日结束最后这场十年大戏,瑞秋、莫妮卡、菲比、罗斯、钱德勒、乔伊终于走到了“挥一挥衣袖”的当口,他们浓墨重彩地夸大着身后的“云彩”———十年“晴雨”,一朝倾吐,拍戏中的“晴天”和“雨天”,六位老友清楚得如同天气预报员。

  大卫-斯科威姆

  戏里常常是“爱在心口难开”的罗斯,戏外却总喜欢把“爱”挂在嘴边:“《老友记》的成功,在于涌动在六人间的友爱以及如同亲人般的关爱”。

  雨天:第一季播出后,我的世界天翻地覆,突如其来的成功让我手足无措,每天的生活是在惊慌中度过的。

  晴天:某天,一位观众跑过来说:“我的女儿住院了,她喜欢看你的表演,那是她快乐的唯一来源”。你难以想像我当时的心情,虽然有些酸楚,却很是满足。

  科特纳-考克斯

  科特纳喜欢用排比句表达情感:“《老友记》的确改变了我的生活,给了我机会,给了我自由,给了成长中的亲密伙伴。”又比如,形容剧中丈夫钱德勒的扮演者马泰-帕瑞:“我为马泰骄傲,为他的成长骄傲,为他的成就骄傲”。戏里戏外,这个莫妮卡一如既往地喋喋不休,并坚持着“以我为中心”。

  雨天:现实生活中,我总是搬家,因为爱死了“变化”的感觉,十年一成不变的拍摄生活让我没有惊喜可言。

  晴天:当我要求钱德勒与自己结婚时,那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在拍这场戏之前,我从来没有遇到如此富有喜剧效果的场景,但,那一次我遇到了。

  莉莎-库什

  演了十年“直肠子”菲比,莉莎-库什依然没心没肺地冒出一句:“我从来都不认为《老友记》是一部8点档的黄金剧”,真正是要气煞劳心劳力的导演和编剧。且慢,“菲比”的好话向来是留在最后才说的:“我想说,这是一部真正公开探讨两性关系的电视剧。”看看,照她的说话方式,真得把人急死。

  雨天:很多观众都问我,为什么你们六个人能配合得那么好,他们不知道,其实这种默契,也是通过无数的摩擦后才形成的,一开始我们常常NG,那样的场景搞得我心烦意乱。

  晴天:有次拍完戏,一个7岁的小女孩跑到我身边,说:“我喜欢你的表演”,这番表白顿时让我如沐春风,孩子的称赞有时候比成人更动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友记》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詹妮弗-安妮斯顿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