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家辉身怀真功夫拍戏20载 受昆汀推崇一举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7:18 上海青年报

  又一个打入好莱坞的香港动作演员刘家辉十分低调,在《杀死比尔》中和昆汀、乌玛交手后,他就隐身横店影视基地炮制起《黄飞鸿与十三姨》。记者近日独家专访了刘家辉,谈起正在戛纳电影节风光做主席的昆汀,他一脸兴奋:“真没想到,他那么喜欢中国的影片,七八十年代香港、台湾的动作片它都如数家珍,十分熟悉!”

  脱胎“刘家班”,刘家辉是香港演员中少数身怀真功夫的动作演员,只是星运不济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难大红大紫。岂料,被独具慧眼的昆汀相中,在两部《杀死比尔》中均扮演角色,连刘家辉本人都不解,问过昆汀。昆汀的回答却让刘家辉大吃一惊:“我真没想到,昆汀说他看过我20年前的影片,听到这话我都傻了,20年后他居然还敢用我来演戏?影片拍完后,昆汀居然懵住了,对我说,你怎么还是20年前那样灵活,连动作都是一模一样,不可思议。”

  《杀死比尔》中,刀刀见血、步步见厉的风格,正是昆汀的喜好。刘家辉告诉记者:“昆汀说,事实上,他看过的很多中国影片,尤其是对七八十年代香港、台湾的动作片代表作都十分了解。他个人最喜欢、最推崇的是李小龙的武打动作:李小龙的影片才是真正的功夫片,完全是个人真实的武打技巧,根本不需要电脑、特技的帮助。昆汀要寻找的是真实的武打,不是大家想象中的螳螂拳、吊钢丝……那些花拳绣腿的东西。”

  乌玛没有丝毫武打功底,在《杀死比尔2》中,刘家辉扮演白发飘飘的少林和尚,和乌玛有不少动手戏。要面对这样一个无任何功夫基础的好莱坞女明星,刘家辉表示她很好相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袁和平设计动作。“袁和平现在在好莱坞很出名,其实我们已经合作很多次,彼此都有了默契,他了解我的长处,知道怎么运用才恰当。当年我们是一起长大的,他还在做武行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

  眼下,刘家辉正忙着他在内地的首部作品《黄飞鸿和十三姨》,和陈慧姗演夫妻档。李连杰当年正是凭“黄飞鸿”声名鹊起,杀入好莱坞,但刘家辉透露:他才是真正的黄飞鸿第七代传人———洪拳门下的弟子。而且也是他最早饰演“黄飞鸿”,但可惜当时内地市场没有开放,观众并不了解,这部《黄飞鸿和十三姨》中他将展现真正的“黄家”拳脚功夫。(记者李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